本报南宁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跨省(市、区)旅游经营活动的通知》,全区旅游行业在强化防疫各项工作的同时,开展一系列活动,有效激发了文旅市场活力。

在“fun暑假 趣广西”—2021广西暑期文化旅游促销活动中,推出了暑期四大主题旅游线路产品。桂林市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第一时间响应,新的跨省团队游产品已重新上线,受到各地游客热烈追捧。桂西南5大景区宣布,9月1日至30日,面向广东省游客免门票,同时开展面向广西各市游客分时段、分区域预约免门票活动。广东肇庆和桂林、贺州3地携手推出互惠活动,到今年底,3地居民凭身份证进入其余两地A级旅游景区,都能享受优惠价格。来宾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及总工会合作推出职工疗休养活动,鼓励“来宾人游来宾”。

为更好地策划开展2021年“冬游广西”在川渝两地客源市场的宣传推广活动,自治区文旅厅日前邀请川渝两地旅行社及旅游专线批发商前来广西考察,3方通过推介和恳谈会的形式,针对疫后市场发展需求,以提升发展质量、抱团发展、互利共赢为目标,深入开展合作。

据悉,广西文旅消费季、广西夜间消费大夜市等一批促进文旅消费的活动也已在筹备中,广西文旅产业转型升级系列招商宣传推广活动也即将举行。

此外,为深入开展“广西人游广西”活动,文旅厅还推出了系列宣传推广主题活动,深入挖掘区内自驾游、乡村游、研学游等“周末游”“周边游”线路产品,鼓励各市推出优惠措施。(邝伟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