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陕西省民宿报告:西安民宿均价仅260元

2018-04-19 16: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4月19日消息(记者 赵龙) 民宿,作为品质旅游的一个新兴元素,是越来越多游客的选择。据途家网数据显示,2017年,陕西省民宿收入超过4000万,入住次数超过70000次。西安市因为占据了陕西省绝大多数的旅游资源,因此西安市民宿订单在陕西省占比达97%。陕西省民宿平均间夜价格仅260元,全国倒数第六,仅高于安徽、河南、江西、山西和宁夏。

  外省市游客到西安后,更倾向于选择火车站附近的房源;其次最受欢迎的当属西安钟鼓楼、回民街商圈,西安回民街是全国知名的美食街之一,是外地游客必去的景点。而对于本地游客而言,回民街的吸引力不如大明宫、大雁塔和小雁塔等景点。

  据了解,大雁塔商圈民宿平均间夜价格320元,居商圈最贵。大雁塔附近有大唐芙蓉园、曲江池和小寨购物中心,是西安繁华地之一。最便宜的却是大明宫桥商圈,平均价格不足200元,大明宫桥南为著名的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附近景点不多,所以平均价格相对较低。

  陕西省平均间夜价格仅260元,最贵商圈的平均价格仅320元,单笔订单最贵也不过1万多元,似乎处处显示出陕西民宿的超高性价比,相对陕西拥有如此多的旅游资源,陕西省的民宿价格尚有大的提升空间。同时,西安周边的咸阳、延安、渭南等地的民宿尚有待挖掘。

编辑: 宋雪

2017陕西省民宿报告:西安民宿均价仅260元

民宿,作为品质旅游的一个新兴元素,是越来越多游客的选择。据途家网数据显示,2017年,陕西省民宿收入超过4000万,入住次数超过70000次。西安市因为占据了陕西省绝大多数的旅游资源,因此西安市民宿订单在陕西省占比达97%。陕西省民宿平均间夜价格仅260元,全国倒数第六,仅高于安徽、河南、江西、山西和宁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