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途家与陕西省达成战略合作 打造国内首个智能民宿示范工程

2018-04-19 16: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4月19日消息(记者 赵龙) 近日,民宿短租预定平台途家集团与陕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在西安召开战略合作发布会,打造民宿行业政企合作新样本。

  在发布会上, 途家网与陕西省就“建设全球智能民宿示范工程”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据悉,此次合作,将依托携程集团民宿线上线下产业优势,共同制定陕西民宿产业发展规划,成立陕西旅游民宿协会,创新民宿管理标准,在陕共同打造国内首个“智能化民宿度假集群示范工程”,整体提升陕西民宿产业发展水平,营造民宿市场良好发展环境,培养更多民宿产业人才。

途家网CBO李珍妮、陕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林丰签约

  建立首个省级民宿法规 成立民宿协会

  近几年,民宿如雨后春笋,但民宿行业立法的滞后性,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民宿的发展。

  陕西作为文化遗产和旅游资源丰富的旅游大省,位居”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区域,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以民宿行业为切入口,推动乡村旅游经济发展。所以,此次陕西省与途家的战略合作,将根本落脚点放在民宿的立法立规上,建立民宿标准。

  途家一直致力于推动民宿行业的立法立规,双方在民宿立法的深度合作,将推动整个民宿行业的合法化经营,进一步催化民宿产业爆发式发展。

  此外,双方还将联手建立陕西省民宿协会,通过为民宿标准的落地立法立规,进一步推动民宿品质标准化服务在陕西省的落地执行。

  今年4月,途家在业内首发了民宿分级标准,此次发布会上,途家网商户运营总监杭洲再次阐述了途家的民宿分级标准,并希望通过民宿分级,在商户和消费者两端建立精准高效连接,减少消费者决策时间,推动整个民宿行业的品质化。

途家网商户运营总监杭洲发表演讲

  陕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林丰表示,当前 “民宿热”也已席卷全球,而民宿的标准化和分级也将成为民宿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本次陕文旅与途家的深入合作,将进一步完善陕西民宿的配套设施,规划民宿标准化流程,有利于陕西民宿产业发展水平的整体提升。未来,陕文旅与途家网将通过民宿与旅游的完美结合,为民宿赋予文化的魅力,并以民宿为平台提供地域文化展示、地道美食推荐、特色景点导览,带来集餐饮娱乐、用车出行、导游讲解等全方位旅居增值服务体验,让游客不仅在民宿住的舒心、行的安心、玩的开心,更将民宿作为桥梁与文化嫁接,让游客深度体验和感受,具有浓厚历史文化底蕴的陕西旅游,释放“民宿+文化+旅游”的行业发展新活力。

  落地智能民宿示范工程 打造政企合作新样本

  在立法规范和协会制度的支持下,双方的合作还将落地到相应的项目上。

  按照协议内容,双方将率先打造出国内首个“智能化民宿度假集群示范工程”,并用智能化方案解决民宿在陕西省民宿项目的落地,为民宿市场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培养更多民宿产业人才。此外,依托途家在民宿设计软装、落地执行、大数据、智能硬件、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成熟经验,还将为陕西省的民宿建设“营销导流”,有效吸引大批潜在客户,为民宿项目市场的开拓奠定基础。

途家网CTO涂强发表演讲

  途家网CTO涂强在发布会上,分享了途家基于创新和技术驱动下的智能民宿最新成果,包括针对商户端的新管理系统和线下智能设备的新场景应用。现场,涂强还向大家演示了新智能门锁的实人认证与客户端刷脸刷证的识别功能,还有基于无线和传感设备下的民宿能源监测、安全防护和环境调节等智能新应用。

  “此次途家与陕西省政府在民宿行业的全面深度合作,打造了民宿行业首个政企深度合作的样本。我们非常荣幸能参与到陕西省民宿发展的浪潮中,推动整个民宿行业的立法立规,在后期的打造民宿示范工程中,途家也将融入最新的智能科技,全面解决民宿痛点,让民宿的分享更加简单。”涂强说道。

编辑: 宋雪

途家与陕西省达成战略合作 打造国内首个智能民宿示范工程

途家网与陕西省就“建设全球智能民宿示范工程”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据悉,此次合作,将依托携程集团民宿线上线下产业优势,共同制定陕西民宿产业发展规划,成立陕西旅游民宿协会,创新民宿管理标准,在陕共同打造国内首个“智能化民宿度假集群示范工程”,整体提升陕西民宿产业发展水平,营造民宿市场良好发展环境,培养更多民宿产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