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讯 随着中高考结束和高校毕业季的到来,以及“跨省团”接踵而至,我市旅游市场即将迎来暑期旺季。近日,记者连线我市文旅部门、旅行社、景区等,发现各地正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文化和旅游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夏日体验吸引公众出游,提振文化和旅游消费,进一步搅热暑期文旅市场,同时各种利好政策也为各地文旅市场复苏注入“强心剂”。

  “跨省团”接踵而至 广东游客深度游温州

  6月24日,一支由22人组成的广东旅行团飞抵温州,在严格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开启了温州深度六日游。紧接着25日,又一个23人的广东团飞抵温州,开启瓯越探秘之旅。作为地接方,浙江远东国旅负责人陈建新信心满满,对于他和同行们来说,这个暑期的忙碌才刚刚开始。

  “得知跨省游恢复后,外地游客尤其是广东游客对来温旅游表示出了很高的热情,6月下旬迎来这两批游客,7月份将有更多团队陆续进来。”据陈建新介绍,除了与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亲密合作外,本地旅社苦练内功,积极开发多样化产品,提供更优质的旅游生活体验,比如此次广东旅行团的线路就是全新的深度游温州产品。

  六天时间内,游客一一浏览泰顺廊桥、云岚牧场、库村、刘伯温故里、石桅岩、丽水街、小洱海、七彩渔村、仙叠岩、五马街、公园路等多个景区景点。不仅将传统的山江海资源一网打尽,还能打卡高山牧场,逛都市商街,既囊括了时尚的网红打卡点,又能串联起百家宴、畲族长桌宴、洞头海陶等非遗体验。沿途美食荟萃,入住精品民宿,慢游瓯越,细品休闲时光。

  为了迎接省外游客,温州各地也做好了多方准备,除了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进行落实,对于跨省游的客人除了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外,各大景区纷纷“放价”促销,学生出行还有优惠。除跟团游外,自由行消费者可关注各大政府部门发放的文旅消费券、商家推出的特价促销套餐等。

  “暑期档”产品丰富 露营疗养主题升温

  随着疫情防控向好以及政策的利好,市民游客积压已久的旅游需求将在暑期进一步释放。我市各大旅行社已陆续接到了大小团队接待计划,其中,7月份就将接待200多个旅游团,不少酒店也将重迎满房态势。

  暑期旅游市场亲子和学生客群旅游需求快速上涨,今年暑期旅游市场稳步复苏,带动了家庭游需求。浪漫国旅趁势推出了毕业季专区、夏令营专区和露营专区等多个主题产品。此外,亲水、文博等业态产品也进一步升温。

  各景区及旅游企业蓄势待发,纷纷瞄准暑期市场发力,意在抢占更多旺季红利。据了解,雁荡山建国房车酒店,每逢周末或节假日都是一床难求,针对暑期、毕业季的到来,酒店新推出了复式集装箱房,于6月25日开始对外接受预订。目前,该房车酒店二期正在筹备中,将打造木屋和树屋,吸引更多的亲子家庭及年轻消费者。同时,酒店周边的曲江书屋、综合配套项目和银苑饭店改造也在推进完善中,一条长达2公里,集旅游观光、酒店度假、休闲生活等为一体的文旅新业态产业带雏形初现。

  除了持续发力的夜游楠溪外,洞头2022“灯塔音乐季”沙滩音乐派对也让不少市民游客眼前一亮。沙滩、海浪、音乐,灯塔、美食、市集,洞头“灯塔音乐季”沙滩音乐派于6月23日至7月16日期间,每周五、周六在东岙沙滩热辣开唱,常态化的音乐季活动,无论是海边度假的亲子家庭、自拍打卡达人、音乐玩咖,还是文创美物的寻宝达人,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你的一片天地。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