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西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太原市人民政府,在阳曲县举办2022年山西省乡村休闲旅游行精品景点线路暑期推介活动。向社会公开发布了29条暑期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157个乡村休闲旅游精品景点。

  “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暑期旅游旺季又至,乡村休闲游再度活跃起来。盛夏的天空透着沁人心脾的湛蓝,远离城市喧嚣,体验农耕乐趣,欣赏田园风光,感受民俗风情,在无垠的田野上享受惬意时光。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日益完善,为乡村旅游发展提供了更多有利条件。可以说,乡村旅游持续升温热度不减,缘于人们对健康、自然、原生态生活方式的不懈追求。

  同时也应当看到,仅凭几个农家小院、几片果园菜地、几道农家菜便能吸引大量游客的“农家乐”模式已日渐式微。乡村旅游迫切需要提档升级,向高质量、多元化发展。一方面要结合本地人文资源,挖掘独特的文化内涵,彰显地域文化特质,注重地方民俗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发掘利用;另一方面应立足乡土特色,不断扩展乡村旅游新形式,探索研学、康养、亲子休闲等新模式,以丰富业态激活消费动能,拓展市场空间。此外,仍需切实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与公共服务供给水平,进一步促进乡村宜业宜居。

  依托乡村资源,围绕多功能拓展、多业态聚集、多场景应用,打造高品质乡村休闲旅游,使之成为持续带动农民增收、促进乡村振兴、打造经济新增长点的重要载体。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