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6日消息 据“北京通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日前,京杭大运河北京段、河北段联合举行京冀游船通航仪式。随着通州、香河船只相向缓缓驶过船闸,标志着大运河京冀段全线62公里实现通航。在疫情防控条件允许后,市民乘游船到河北的愿望将得以实现。

为加快推进游船通航工作,北京市水务局、北京市交通委、北京市文旅局、通州区政府联合制定了大运河全线游船通航工作方案,在相关部门的共同推动下,2019年10月3日大运河通州城市段11.4公里河道实现旅游通航,2021年6月26日大运河北京段和河北香河段同步实现省市内通航。

随着沿线船闸、码头建设、5A景区创建、跨省际水运启动及配套公共服务设施提升等工作推进,京杭大运河京冀游船互联互通的目标也如期完成。

未来,京冀两地将整合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河北香河潮白河大运河国家湿地公园等优质资源,以大运河为主线,辐射沿线各地,深入挖掘、保护与传承大运河及其沿岸的自然景观、民俗风情、文化遗产等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共同开发包括水上观景、船上商务、岸上漫步、非遗展示、沿途采摘、营地休憩、沿河骑行等“运河游船+”主题游线路,构建大运河(京冀段)旅游带。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