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正逢北京山花烂漫时,位于燕山脚下、怀沙河畔的北京怀柔四渡河村迎来了几位老师。他们个个“身怀绝技”,带着独家服务“秘籍”,来帮助四渡河村民宿业提升服务品质。

  四渡河是个小山村,属于全市集体经济薄弱村。2021年12月,来自共青团北京市委的“90后”干部王天宇成为该村驻村第一书记。他走访发现,村子不仅经济基础薄弱,而且仅有板栗销售和民宿旅游两个产业。通过调研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北京郊区民宿数量如雨后春笋般增长,村里现有民宿23家,但产品同质化严重,服务水平不足。如何在民宿市场白热化的竞争中突出重围、打造特色民宿品牌,提升村内民宿服务水平,实现服务创新及旅游增收,成了王天宇每天思考的问题。

  经多次对接,四渡河村引进以优质服务为标签的海底捞集团,促进资源要素更多向乡村流动,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活力。通过第一书记牵头对接,建立了海底捞集团党委、四渡河村党支部共建帮扶机制,结合四渡河村民宿旅游业发展需求,举办“喜迎二十大——四渡河民宿服务水平提升”系列活动。

  “把顾客每件小事都当成大事”,活动现场,来自海底捞的“店长老师”,向民宿主、民宿管家及村级服务人员传授着服务“秘籍”,现场交流气氛热烈,互动频频。

  “这次海底捞培训师对民宿管家的培训太受用啦,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到很多服务知识,学到很多平时想不到的服务细节,下期我还会继续认真学习。”民宿管家村民于春霞说。此次活动,还联动渤海镇其他村的民宿主参加,并通过市委农工委平台联动北京市近700名第一书记所在村服务人员同步线上直播观看。

  “下一步,四渡河村还将继续开展第二期、第三期民宿服务水平提升活动,同时计划对板栗进行再加工,扩大销售渠道,促进村民增收致富。”王天宇说。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