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全联旅游业商会景区分会、美团旅游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的“推进文旅融合创新,迎接旅游消费复苏”系列线上培训公益直播上线,首期北京站活动围绕“疫情影响下,旅游景区应如何突围”话题展开。

  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副会长兼景区分会会长刘耀忠,浙江旅游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晓峰,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景区专家库专家张军英,北京白草畔自然风景区总经理贡新宁,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景区分会副会长梁国春,全联旅游业商会景区分会秘书长李德新等行业专家,与全国近4000名同行“云”分享疫情下的景区运营思路,为“疫后”文旅市场复苏群策群力,为行业从业者打气加油。

  “创新、信心、转型升级”是直播中被反复提及的关键词,营销被看作景区应对疫情影响的着力点。

  刘耀忠认为,疫情引发出游趋势的变化是景区发展机遇。面对亲子家庭客群增多等本地化出游的新趋势,景区要在产品服务方面持续创新。面对越来越多本地生活业态“争夺”客源的现状,景区需要改进营销策略,形成具备自身特色的IP,通过品牌营销、活动营销、渠道营销、商品促销的“组合阵法”打造景区营销新模式。

  张军英分享了北京海洋馆应对疫情影响的实战经验,建议景区同行练好“内功”,抓住机会,运用创新思维、使用创新方法,立足自身条件,“借势、借力、借道、借台”,开发景区新项目;贡新宁结合白草畔景区的运营实际情况,介绍了景区如何利用现有环境、抓住露营这一热点,吸引游客消费、减轻疫情影响的实践;梁国春认为“思考者生,创新者胜”,提倡用场景“制造”消费,打造景区的特色产品,将文化基因转变为发展基因。

  据悉,“推进文旅融合创新,迎接旅游消费复苏”系列线上培训公益直播共6期,将围绕景区“疫后”新趋势、文旅融合、景区营销新打法等文旅行业的热点话题展开。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