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5月19日讯 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教育厅、共青团四川省委联合主办的“外国友人游四川”原创视频征集活动目前已截止征集,本次活动面向在川学习、工作、生活的外籍友人和来川外籍游客,征集一批展示四川文化旅游特色、以外国友人第一视角讲述“安逸四川”故事的原创视频。

  本次活动受到外国友人的热情关注,来自英国、法国、德国、日本、泰国等不同国家的外国友人积极参与活动并提交60个精美的视频作品,最终获奖作品结果将在6月下旬公布。这些作品内容丰富,从四川的美景、美食、人文等多个方面呈现了外国友人眼中的“安逸四川”。有因一次邂逅从此驻足流连于四姑娘山《云端的山语》的故事,有陶醉于川西高原的美丽记忆,有因为爱情从此成为四川人的甜美记录,有找寻和融入“安逸”生活的趣致,每个小片都从另一个视角为我们讲述了这些遥远外乡人在四川的故事。

  云端的山语——见山还是山

  《云端的山语》透过神秘的四姑娘山,记录着主人公日本友人大川健三与山的故事。本是一座山,在历史的空间中,生活在周围的人因它庄严,因它神圣而被吸引。吸引人们的不仅是山的美丽,还有来自它神奇的召唤。作品通过独特的视角和清新脱俗的画面,展示了四川四姑娘山的冷艳之美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不走寻常路

  作者是来自德国的GuidoBrettschneide,2020年GuidoBrettschneide踏上了川北部徒步旅行,透过他的视角,我们看到高峰林立,溪水潺潺,壮阔的雪山,寂静的山林,绿色的海子,这些美景和风土人情无一不令人陶醉其间,让人更加贴近大自然,仿佛来到想象不到的人间天堂!

  阿布带家人体验酱油传统酿造技艺

  你能够想象,外国人还可以在四川酿酱油吗?来自土耳其的泸州女婿阿布,生活在泸州市合江县甘雨镇瑞丰村。在这里他不仅学会了地道的合江话,还学会了各种农活,很快成为当地远近闻名的能干、孝顺的“洋女婿”。这次他带来的视频作品,记录了合江酱油的酿造工艺,向众人展示合江百年酱油的文化传承与发展,让百年老字号重焕青春!我们也能从他的视频里体会充满魅力的中国文化,感受他眼中的中国故事。

  啥是安逸

  来自哥伦比亚的留学生,除了努力完成自己的学业外,也尝试像每个四川人一样坐茶馆、吃火锅、说川话,一步步地融入天府之国,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安逸生活。(伍策 一丁)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