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0日消息 北京市疾控中心日前发布新版《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北京市等级旅游景区防控指引》(以下简称《指引》),明确景区严禁接待体温异常、健康码异常及无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游客,室内景点每2小时必须通风30分钟以上。

《指引》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制定并解释,由市疾控中心归口并发布。《指引》指出,景区要落实实名登记政策,鼓励景区利用大数据和智慧手段,做好分时段预约售票和游客信息动态监测,积极推广使用北京健康宝,支持采用扫码支付、电子门票等非接触服务技术手段,减少人员接触。有效提升服务适老化程度,适当保留人工窗口和电话专线,为老年人保留一定数量的线下免预约进入或购票名额。

《指引》强调,要入园必检。景区应对所有进入景区人员,全部进行“北京健康宝”扫码验码、体温检测并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以“北京健康宝”核酸查询结果或纸质报告为凭证,“北京健康宝”以核酸检测时间为准,纸质报告以报告时间为准),景区严禁接待体温异常、健康码异常及无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游客,并做好解释和引导工作;在景区入口处应设置“传统通道”并进行提示和引导无法提供北京健康宝健康状态但符合有关年龄标准的老年人(儿童),出示其本人身份证件或提供身份证号码,由有关工作人员通过“老幼健康码助查询”等功能助查获取健康状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对其测温;景区不得无故拒收现金,使用和保存现金要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已入境人员进入景区,必须符合和遵守本市入境医学观察和健康监测规定。

《指引》提出,要加强室内景点、办公场所、游客服务中心、游览场所、商业网点、公共卫生间等景区室内场所的通风换气,每2小时必须开窗、开门通风30分钟以上,确保空气流通。

此外,等级旅游景区要对游客接待量进行总量控制、限量管理,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每日最大承载量的50%,防止游客聚集。预约时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实行预约限流开放的同时,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采取更为人性化的售票、验票方式。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