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来自全国各地的部分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媒体记者、网络达人等从银川出发,开启“重走长征路 奋进新时代”采风踩线红色之旅,走进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隆德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任山河烈士陵园、闽宁镇等红色景点,重走长征路,追寻先烈足迹,学习党史,感悟精神,汲取奋进新时代力量。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蔡菊表示,宁夏红色资源富集,长征文化、长城文化和黄河文化在这里交融汇聚。近年来,宁夏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认真梳理历史脉络,推出22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重点围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体验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等主题,进一步引导游客追寻先辈足迹、学习英雄事迹,在寓教于游中,深刻铭记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奋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红色旅游已经成为宁夏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点。

  据了解,截至11月底,今年宁夏红色旅游接待游客量超过300万人次,同比增长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