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6日消息(记者宋雪)日前,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亮北京”文旅消费领风者对话暨2021北京优秀微旅行线路发布会在线上圆满召开。活动现场,十大主题的50条北京优秀微旅行线路发布,提供优秀线路的设计者被授予“北京市优秀微旅行达人”称号。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斌在致辞中说,扩大文化和旅游消费,释放文化和旅游领域的消费潜力,是北京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要内容。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携手各界人士围绕扩大文化旅游和夜间消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谋北京文旅发展新篇章。

资料图(来源:CFP)

本次线上对话活动,汇集了相关领域的专家发表主题演讲。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演讲中表示,只要人民群众对美好旅游生活、休闲生活的向往没有改变,只要广大企业家创新创业的精神没有改变,夜间旅游一定会比过去发展得更好。

在圆桌对话环节,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资源开发处处长张靖表示,北京作为首都,在鼓励夜间经济发展中,方向与目标是清晰明确的。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将通过出台相关鼓励政策和奖励措施,让更多的文旅内容能够植入到夜间消费的新场景和新空间里,丰富北京夜经济业态,助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据了解,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评选出的50条北京优秀微旅行线路,分别为城市副中心微旅行精品线路6条;北京精彩夜游线路5条;“会馆有戏”微旅行线路5条;北京建筑主题线路4条;北京网红打卡地线路6条;北京电影艺术之旅4条;北京博物馆(美术馆、艺术馆、纪念馆)之旅线路7条;“书香北京”慢生活休闲线路5条;文化探访微旅行线路5条;“漫步城市公园”微旅行线路3条。十大主题的微旅行线路,让市民、游客尽享京城美景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