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 据廊坊市文旅局消息,11月27日至29日,由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廊坊市安次区人民政府协办,各县(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廊坊市九天休闲谷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廊坊市乡村旅游创客市集活动圆满落幕。

据了解,此次活动作为第四届廊坊市乡村旅游创客大赛的一个重要环节,紧紧围绕“创新驱动融合发展”的大赛主题,内容涵盖乡村旅游资源推介、创客商品展销、民俗文化演绎等,汇集了历届乡村旅游创客大赛的成果,共设80个展位,65家创客项目200余种展销产品,10个县(市、区)的民宿、新业态景区,10余种文化演绎项目参展,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一场精彩的文旅盛宴。

据统计,为期三天的乡村旅游创客市集活动,吸引了廊坊及周边地区游客3万余人,有力地促进了廊坊乡村旅游的发展,带动了农民致富增收。本次活动实现直接销售收入近5万元,间接收入达数十万元。其中,固安糖画、牛记传统糕点、宫廷窝头、众惠黄师傅麻花、三河王春明豆制品、老霍家肉糕等成为了本次活动的热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