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9日消息 据河北省迁安市文旅局消息,近日,2021年迁安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在国家级综合训练基地九江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共有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53个代表队500余名运动员参加37个项目的角逐,赛前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

本届冰雪运动会由迁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迁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迁安市教育局承办,迁安市九江体育中心、迁安市冰雪运动协会、唐山众帮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紧抓不懈地常态化管理之下,本赛事组委会坚持防控为先、科学实施的原则,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充分考虑项目特点、规模、场地和人群密度等因素,所有裁判员、参赛运动队和工作人员等进入赛场前均须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确保活动安全举行。

近年来,为了深入贯彻“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要求,迁安市以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抢抓冰雪运动发展机遇,全市统筹协调、各部门联合发力加强冰雪运动设施建设,培养冰雪项目人才,促进冬奥冰雪校园文化的传播及发展。

本届运动会通过“冰雪嘉年华、欢乐冰雪季”等独具特色的系列冰雪主题活动,让群众有了更多机会体验“上冰上雪”。尤其是“冰雪大篷车”的火热巡回和冰雪运动会“火炬传递”,再次掀起冰雪运动的新高潮。

与此同时,迁安市将冰雪运动与文体事业、旅游产业等有机结合,不断促进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将“冷资源”变成“热经济”。冰雪事业,正在成为迁安群体工作的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