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8日消息 日前,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以赏银杏品文化为主题,推出14条“叶落的季节——漫步北京秋赏银杏品文化主题线路”,让市民和游客以步行、骑行的方式,品读古都的历史韵味。

据悉,本次推出的路线包括10条步行路线、4条骑行路线。其中,10条“漫步北京——赏银杏品文化主题游线路”,涵盖北京深秋赏银杏最具代表性的地方,比如钓鱼台国宾馆东门外、中山公园、圆明园、五塔寺、大觉寺、地坛公园、三里屯使馆区、雍和宫、皇城根遗址公园等地。市民及游客可漫步其中,欣赏阳光下银杏叶绝美的金黄,感受北京秋季落叶的韵味,同时打卡附近的网红打卡地,探寻北京时尚新地标。

(北京银杏美景,央广网 宋雪 摄)

与此同时,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还结合慢行系统,推出4条漫步北京秋季骑行线路,号召更多市民游客加入绿色出行的队伍。骑行线路既包括沿途的皇城古建,也包括郊区的深山寺庙。

“漫步北京”文旅休闲品牌线路自2020年推出后,已连续发布两年,其精品旅游线路深受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欢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表示,将继续围绕北京四季特色和城市更新治理,不断推出既凸显北京古都文化特色的文化探访线,又反映北京现代时尚的都市休闲游线路,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多品质化、个性化的出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