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真真、雷巍巍、通讯员徐栋)近日,第十二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在宜昌开幕。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宣布开幕。副省长张文兵主持。重庆市副市长陆克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出席。

  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音乐家协会相关负责人,外国驻华使节、中外友好协会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旅游节由湖北省政府和重庆市政府主办,以“壮美长江·诗画宜昌”为主题,将进行三峡大坝钢琴音乐会、投资洽谈会、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合作鄂渝轮值主席会议、昭君文化旅游等30多项活动,其间将同步举办第九届长江钢琴音乐节和第八届湖北宜昌(夷陵)柑橘节,主体活动将进行至10月21日。

  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是经国家批准举办的全国性节庆活动,由鄂渝两地轮流举办。如今,该旅游节已成为连续举办十届以上的全国知名文化旅游节品牌,成为长江三峡沿线地区展现文化旅游资源的靓丽名片、推动交流互鉴和开放合作的桥梁平台,赢得国内外广大游客、旅行商和客商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