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网讯 (记者 彭典) 10月16日,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览持续至10月18日。贵州馆14家企业携300余件作品亮相。

  在本届“版博会”上,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省版权局)、中共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倾力打造的2021年贵州省红色IP之旅首次发布,全省九个市州红色印记亮相,吸引众多目光,九个市州红色印记已经取得版权登记证书。

  2021年贵州省红色IP之旅的发布,让贵州大地上厚重的红色文化得到深挖、提炼、扩面、广传,从而推动红色文化与民族特色文化相互辉映、互促互进,为红色资源的后续开发利用奠定坚实的基础。

  “2021年贵州省红色IP之旅是我们红色文化版权保护行动的配套子活动,从今年6月开始实施,今后将常态化开展。”贵州省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和印刷发行处有关人员介绍,大力推进贵州省红色文化版权保护行动工作,一方面有助于打造多彩贵州特色文化版权保护品牌,另一方面还能凝聚高质量发展精神文化力量,着力“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