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 近日,陕西省西安市、宁夏银川市通报多例外省游客及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阳性,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北京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游客发布相关出行提示。

10月10日(含)以来途经甘肃省张掖市,10月11日(含)以来途经内蒙古阿拉善盟,10月14日(含)以来途经甘肃省嘉峪关市,10月15日(含)以来途经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10月16日(含)以来途经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兴庆区(重点时间和场所附后),以及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来(返)京人员,主动向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告行程,配合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北京市各宾馆、酒店、民宿等提供住宿的单位应严格落实对所有入住旅客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发生地区旅居史的来京人员,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机场、车站、码头等交通枢纽要加强排查管控,严格落实测温验码,采取各种形式提醒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发生地区旅居史来京人员主动报告。

北京市疾控中心强调,广大市民应继续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病例发生的地区旅行或出差。积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戴好口罩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务人员旅居史、接触史及身体异常情况,就医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