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中国东方航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联合主办的“兴快线”新产品启动仪式上,中国东方航空北京大兴至西安、北京大兴至昆明两条航线正式加入“兴快线”品牌系列。

东航作为大兴机场主基地航空公司之一,目前占该机场市场份额超过30%,每天进出港航班达到327班,通达全国90个城市。“兴快线”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联手主基地航司推出的航空快线产品。此次推出的北京大兴西安、北京大兴昆明两条“兴快线”,日均往返班次均达到24班。截至今年9月30日,两条航线进出港航班达到9626架次,同比去年提升49%;客流人数达到95.84万人次,同比去年提升42%。

为提升旅客体验,“兴快线”配置了专属安检通道、停靠廊桥、专属值机柜台、精品快线服务和权益产品等资源。同时东航还将从航班完航率、客舱深度清洁周期达标率、首/末件行李及时率等多维度执行更高服务标准。空中餐食方面,采用各地特色美食主打的“云上食”系列,贴合旅客需求。

此外,东航还为“兴快线”特别定制了大兴快轨免费送、里程积分额外奖、贵宾服务优惠享、4小时以上航班免费变更、额外增加免费行李额10公斤等多项“易优享”系列权益产品。2021冬春航班换季后,东航计划进一步优化北京西安航线为整点时刻,覆盖从早上8点到晚上20点。

同时,东航以北京、上海为轴,昆明、西安为翼的“一轴两翼”战略布局为基础,进一步优化航线网络布局,在大兴国际机场加快推进快线、准快线航线网络建设,不断提升航班运行服务品质,让越来越多的精品航线加入“兴快线”产品体系。(陈延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