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共银川市西夏区委员会、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年西夏区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西夏区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在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芦花小镇拉开帷幕。

据悉,此次活动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设置“庆丰收”“话丰收”“展丰收”“享丰收”“品丰收”等系列篇章,开展舞龙表演、文艺汇演、非遗文化展示、农民运动会、优质农产品展销等系列活动,推动现代特色农业与旅游产业、健康生活紧密结合,展现农业多功能性,构建有特色、有内涵的贺兰山下美丽宜居新农村。

开幕式上,一支扇子舞《东方红》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各村丰收农产品、开展趣味游戏互动,并现场开放芦花小镇供游客参观。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党的百年华诞这个主题,彰显百年大党伟大风采,礼赞百年大党丰功伟绩,让农民群众以节日为媒、释放情感,始终坚持农民主体、城乡共庆、全民共享,围绕现代农业展示、乡村美食品鉴、民俗文化表演、农民体育竞赛等接地气、有生气、聚人气的群众性特色活动,激发广大农民和市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参与感。

本次活动将陆续在宁夏镇北堡镇、兴泾镇及周边涉农街道举办,一直持续至9月30日。同时,活动充分整合媒体资源,以“农民的丰收节、市民的嘉年华”为主题,采取全方位、多渠道、多角度、多维度的宣传,将制作西夏区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推介节目,融入民间舞蹈、歌舞演艺等元素,推介西夏区乡村旅游;用纪录片的手法,以小故事反映乡村振兴,吸引市民深入农村,和农民群众共同庆祝农民丰收节。(伍策 玄微 李广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