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即将拉开帷幕,各种亲子打卡地又成为家长和孩子们的好去处。日前,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一批省内适合童趣亲子的打卡地,从户外到室内,项目内容丰富、寓教于乐,意在让孩子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亲子游,可谓暑期出行的主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教科书中描写的高山再巍峨雄壮、大海再波澜壮阔,只有亲眼见过、亲身体验,方能真正感悟山之雄浑、水之灵秀。相比于传统家庭旅游,亲子游以旅游为载体,突出亲子互动及开阔眼界的内涵,在更为注重育儿质量的新一代父母群体中备受热捧。

  当前旅游市场上比较热门的亲子游产品,主要有主题乐园、博物馆、手工艺品制作等。“遛娃”式游山玩水已是市场刚需,“游中带学”寓教于乐式快速兴起。历史人文、户外探索、科普研学、主题营地等类型产品,正在进一步开发丰富中。值得注意的是,亲子游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同质化的“痛点”依然存在,消费者的体验反馈也褒贬不一,亟待制定科学的参考标准,进一步规范市场。

  亲子旅游市场正从自发成长期走向市场培育期。消费者越来越关注安全、品质和体验,旅游企业只有做出更多创新,沉下心来做好市场调研和供应链整合,注重打造品牌,提升文化内涵,优化特色产品,才能保障亲子游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