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9日消息 6月29日,据工信部网站消息,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支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便广大用户出行,即日起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

这一重大利好为近期喜讯频传的暑期旅游市场再添一把火。消息发布后,各大旅游平台机票、酒店、火车票等业务搜索量齐上涨。

据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自上述消息发布半小时后,平台机票搜索量在30分钟内上升60%,酒店搜索量翻番,火车票搜索量上涨最多达到1.5倍。

(图源:去哪儿平台,央广网发)

同时,马蜂窝平台数据显示,平台内甘肃、新疆、云南、贵州等长线旅游目的地搜索量上涨明显,其中“敦煌莫高窟”搜索热度上涨733%。瞬时访问量热度涨幅最高的目的地前十分别为:成都、乌鲁木齐、西双版纳、重庆、三亚、贵阳、桂林、威海、敦煌、恩施。

此外,马蜂窝官方攻略品牌北极星攻略的“新疆经典必游全攻略”“西双版纳经典攻略”“贵州环线游玩攻略”阅读量及收藏量上涨明显。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