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3日消息(记者宋雪)12月3日,在国新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卫东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的票务安排情况。他表示,在9月30日由北京和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联合发布的北京冬奥会疫情防控关键政策中明确了不面向境外观众。

赵卫东介绍,境内观众需要遵守的具体疫情防控要求以及票务的具体安排也正在研究和制定之中,一经确定将及时向社会发布。北京冬奥组委正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保持密切沟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最新动态调整观众和门票的相关工作。

首钢大跳台资料图(来源:CFP)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行指挥部调度中心执行主任闫成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计划于2月4日开幕、2月20日闭幕;冬残奥会计划于3月4日开幕、3月13日闭幕。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在场馆和基础设施方面,12个竞赛场馆全部完工,通过国际冬季单项体育组织认证,全面具备办赛条件。在赛会服务保障方面,餐饮、住宿、医疗、交通等赛会服务,坚持“三个赛区,一个标准”。

对于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赵卫东表示,“北京冬奥组委正在与国际奥委会、相关国际冬季单项体育联合会和奥林匹克转播公司等共同研究编制北京冬奥会应急日程。赛时一旦出现极端天气,我们将及时启动竞赛日程变更的管理程序,全力做好各方面的应急准备,最大程度降低极端天气给赛事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