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9日消息(记者宋雪)记者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11月29日,由中共门头沟区委宣传部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第十五届永定河文化节拉开序幕。本届文化节包含一场云端开幕式演出和四项主题活动,一直持续至12月底。

日前,北京市文物局印发的《北京市“十四五”时期文物博物馆事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推动“两园三带”建设彰显新形象,分别围绕大运河、长城、西山永定河三条文化带(含大运河、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北京段)建设进行工作部署。《规划》明确提出彰显西山永定河文化魅力,推进永定河文化综合体建设,展现永定河流域历史演变,并举办以西山永定河文化节为代表的特色文化活动。

门头沟区爨底下村风景(图片来源:CFP)

记者从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此次文化节期间将推出介绍京西门头沟历史文化的主题节目。节目通过走访、体验,让参与者身处实地,感受京西门头沟文化的深厚底蕴。

门头沟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文化节首先将门头沟区革命根据地、红色教育基地等串联起来,促进区域红色文化深耕打造,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其次利用小院艺术节,宣传并推广基于保护完好的古村落景观和质朴的民风民俗打造的门头沟特色民宿。

近年来,门头沟区充分挖掘红色资源,陆续推出18条红色主题精品旅游线路的“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未来门头沟区各景区也将打造出一定规模的沉浸式体验项目。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秦立玲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