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北CDM解锁新功能 提升航班放行效率

2017-11-29 11: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9日消息(记者小冯)近日,华北空管局顺利完成华北地区流量管理及多机场放行协同决策系统(简称CDM系统)升级工作。前期,华北空管局与首都机场、国航、东航、南航、海航、BGS与民航28所从系统流程、算法实现、公司参与等多方面就如何减少CDM系统时隙跳变进行了深入交流。华北空管局流量管理部门对新增功能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功能测试、平台测试以及可靠性分析。确保此次CDM系统升级工作顺利完成。 

  据了解,此次系统升级也正是配合11月21日起正式生效的最新版《民航华北地区协同放行规程》进行的优化升级。华北空管局流量管理部门对CDM系统排序算法进行优化、新增时刻锁定功能,以减少航班时刻跳变现象的发生。同时,系统开放了更多的航空公司“时隙交换”权限。新增“航班悬挂”功能,也就是说能更早确认航空公司能否按照系统分配的时间执行,从系统层面尽快释放无效时刻,减少航班虚占时隙现象,从技术层面提高航班放行效率。为年底华北空管局流量管理部门全面接管华北地区常规流量管理工作奠定基础。 

  一直以来,华北空管局坚持在持续安全的基础上,推进运行方式创新。2012年11月,华北空管局与科研单位联合开发的华北地区CDM系统正式起用,率先在多航路上使用CDM系统。几年来,系统实施效果显著,提升了华北地区多个机场的航班放行效率。华北空管局联合首都机场和多家航空公司,加强信息互联、系统对接,提供更精准的保障,减轻了管制单位的运行压力,为多家航空公司减少了关舱门后的等待时间。

  2017年11月,由华北空管局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八研究所共同研发的高密度机场复杂终端区空中交通拥堵预先感知及智能化疏导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获得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这是对华北空管局多年来致力于提高空管运行效率的极大肯定。

  “未来华北空管局将建设一套集成流量预测、放行排序、协同联动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流量管理系统,形成科学合理的战略、预战术和战术决策,改善空中交通拥挤状况,最大限度地为航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为实现我国7大空管地区的流量管理一体化贡献更多智慧” 华北空管局副局长慕阳说。

编辑: 宋雪

华北CDM解锁新功能 提升航班放行效率

近日,华北空管局顺利完成华北地区流量管理及多机场放行协同决策系统(简称CDM系统)升级工作。前期,华北空管局与首都机场、国航、东航、南航、海航、BGS与民航28所从系统流程、算法实现、公司参与等多方面就如何减少CDM系统时隙跳变进行了深入交流。华北空管局流量管理部门对新增功能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功能测试、平台测试以及可靠性分析。确保此次CDM系统升级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