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晚,2019年四川足球嘉年华在成都举行。在嘉年华现场,揭晓了过去一年中四川足球的多项“最佳”。

  嘉年华共分三个篇章。活动在第一篇章“巴蜀雄心”中热烈开启。首先颁发的是“2019四川省业余足球联赛”的冠军,获得冠军的是德阳剑南春足球俱乐部,2019四川省业余足球联赛最佳球员、金靴奖、最佳裁判奖等各项也现场揭晓。倍受瞩目的“雏鹰奖”以及“蓓蕾奖”颁奖环节上,“蓓蕾奖”获奖者黄孟宇发表感言“要赢下比赛,必须无人可挡。”让到场嘉宾们倍感孩子就是足球的希望,四川足球有着不可估量的未来。

   一段活力四射的劲舞后,进入了2019四川足球嘉年华的第二篇章“天府聚力”。颁奖环节中揭晓了一年来为四川足球做出贡献的优秀协会、集体、合作伙伴、新闻媒体、个人各奖项。这其中就有在2019年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足球项目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的成都德瑞足球培训中心等四家单位。

  中国足球名宿马明宇和一位小球员关于热爱足球的交谈中将本次嘉年华第三篇章“勇争卓越”大幕徐徐拉开。在这一篇章中,年度优秀教练员、教练员杰出贡献奖、裁判员杰出贡献奖、等系列重要的个人奖项一一开启。从现场大屏幕播放的纪录短片到获得提名的优秀个人名单中都看到,这无数的幕后人员在四川足球的发展道路上默默付出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诠释着“功成不必在我”的动人精神。小球员们深情的演唱《夜空中最亮的星》将本次嘉年华推向了高潮。现场所有的人一起跟随着现场大屏幕播放的视频片,重温着“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朱德全老人与四川足球的动人瞬间。

  2020赛季四川省内有多家俱乐部征战中国各级别联赛。活动上,四川足协还发布了新版的会徽中包含着具有代表性的大熊猫元素和足球元素,极具四川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