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旅游频道 > 主题游 > 自驾

央广网

武汉老夫妻2万元自驾游美国19天:啥也不用怕

2016-07-05 15: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武汉热爱自驾游的驴友圈子里,有这样一对年过六旬的老年夫妻,爹爹不会开车,婆婆一个人开车。他们自驾越野车,克服地震、泥石流等艰难险阻,两次到西藏游玩。还从武汉开车,历时41天,到老挝、泰国游玩。今年6月7日,这对老年夫妻又从武汉出发,租车在美国自驾游玩了19天,行程7000多公里,6月28日晚上10时许返回武汉。图为美国自驾途中的自拍。

  从武汉出发前,陈婆婆就通过网络,在美国当地租了车。两人从武汉坐飞机,经过香港转机,第一站到达美国洛杉矶。下飞机后,再坐车到租车店。由于刚到美国,当地手机卡还没有装好,加上语言不通,以及租车的相关保险、导航系统等方面没有协商好,两人到租车店花费了近半天时间,才拿到一辆两人座位的小车。同时,通过租车店,陈婆婆办理了国际驾照。

  随后,陈婆婆一路开车从洛杉矶抵达拉斯维加斯。到美国后的第二天,陈婆婆开车从拉斯维加斯到另外一个小城。结果导航系统出现失误,将2人带到一座大山内,而且前面没有路。情急之下,两人向附近的两名美国老人问路。陈婆婆说,两名美国老人很热心,在问明情况后,不仅帮忙指路,还亲自开车行驶60多公里,将两人送到已经预订好的旅店。

  在美国旅行,老两口不仅得到过别人的帮助,也帮助过其他人。在黄石国家公园游玩,两人遇到一名来自四川的女孩。女孩随团旅行,结果由于没有注意到美国有东西时间差,没将时间调好,错过了旅游团的车。老两口非常热心地邀请女孩同车,并带她游览公园一天。

  

  6月7日从武汉出发,到6月28日晚上返回武汉,所有的经费加起来,两人只花费了2万多元。在汪爹爹手里,有一个蓝色的拉杆箱,也是百宝箱。记者看到,睡袋、车载饭锅、折叠式洗脸盆、折叠式水壶、美国公路旅游地图等物品一应俱全。老两口更绝的是,提前在网上购买了一个车载饭锅,既可下面条,又可煮米饭,上面还能蒸菜。自驾加油时,也是能省则省,“多家加油站比较,哪家便宜加哪家”。

  到美国,不会英语,不怕。提前在手机上下载好同声译APP。同时,汪爹爹还提前准备了“要多少钱”、“人民币”、“卫生间在什么地方”等常用语的中英文翻译对照。在需要时,就拿出来给别人看。“虽然不会说,但只要出示这些纸条,基本上都蛮好用。”汪爹爹说。陈婆婆说,光准备相关东西,都花费了一个多月。

  异国他乡自驾旅行,最考验的还是车技,美国一路玩下来,开车的都是陈爱武婆婆一个人。陈爱武1970年开始学开车。后来,到长途汽车公司开武汉到宜昌的长途汽车。2011年她在一次体检中得知自己患了重型丙肝。在一年多的治疗时间里,看着身边的病友一个个离世,她有些心灰意冷,但又不愿意就此放弃。有一天,她看到一本名叫《康复是一场旅行》的书,书中的内容让她深受感动,决定按照书中的方法,用旅行来战胜病魔。除了治病,她还想圆梦。“我们休息一段时间后,准备为下一段旅程做准备。”汪爹爹透露,他们打算明年从武汉开车到欧洲自驾游。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夫妻;老年人;自驾;美国;旅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儿子办厂欠下48万元 夫妻打工十载为儿还债

嘉善有这样一对老夫妻,为替儿子还债,两个老人历经16年,在耄耋之年,还清48万元欠债。2000年夏天,老高夫妻回到了绍兴,故乡老友介绍他们去绍兴市老年大学工作,一个当保安,一个当清洁工。

2016-07-14 15:54:00

儿子办厂欠下48万元无力偿还 夫妻打工十载为儿还债

嘉善有这样一对老夫妻,为替儿子还债,两个老人历经16年,在耄耋之年,还清48万元欠债。2000年夏天,老高夫妻回到了绍兴,故乡老友介绍他们去绍兴市老年大学工作,一个当保安,一个当清洁工。

2016-07-14 14:14:00

乐山夫妻卖西瓜为儿子凑医疗费 市民买瓜献爱心

连日来,在乐山市和五通桥区街头,两个西瓜摊前总是围满了顾客。”  姜凤琼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最初有热心人建议他们在网上发起“轻松筹”,但夫妻俩不懂这事,决定还是老老实实卖瓜挣钱。手术费已经有了,西瓜该卖多少钱就是多少钱,他们只希望凭劳动挣钱,谢谢大家的爱心。

2016-07-11 19: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