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旅游频道 > 主题游 > 邮轮

央广网

邮轮旅游爆发增长 收入提升消费升级

2016-07-06 16:20:00 来源:羊城晚报

  邮轮旅游进入爆发期和邮轮经济圈的兴起,正是国民收入提升、消费升级的体现。根据国际旅游规律,人均GDP达到5000美元时,就会步入成熟的度假旅游经济,邮轮产业开始起步。达1万-4万美元时,邮轮旅游进入快速发展期。而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人均GDP为5.2万元,已超8000美元。同时,已有包括广东、福建、京、津、沪等10个省份及直辖市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具备了邮轮运输快速发展的条件。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南沙港码头作为邮轮母港首航仅半年,广东邮轮市场就出现“井喷”的原因。

  分析认为,中国将成为全球邮轮旅游发展最快的新兴市场。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国际旅游学会秘书长吴必虎介绍,从《世界海岛旅游发展报告(2015)》来看,2017年之前,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二大邮轮旅游市场。邮轮经济圈的作用,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特别是在当下房地产业渐失经济发展“引擎”地位,旅游投资渐热的情况下,邮轮作为旅游投资的风口,将越来越吸引眼球。(吴珊)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邮轮;旅游;经济;度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海将建豪华邮轮

未来20年内,中国每年乘坐邮轮出境旅游的游客有望超过1000万人次,成为全球最大邮轮旅游市场之一。

2016-07-05 14:26:00

邮轮消费快速增长

邮轮产业被誉为“漂浮在海上的黄金产业”,是海洋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6-07-05 14:20:00

厦门邮轮母港将动工:投资上百亿 拟5年内建成

厦门作为国家级邮轮运输试点示范城市,发展“邮轮经济”,地理优势得天独厚。3月上旬开始,管理处园容物业部通过补植苗木、铺装硬化等方式,给园区1.5万余平方米的裸露地块披上绿植,同时让时令鲜花“落户”其间。

2016-05-22 09: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