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旅游频道 > 主题游 > 红酒

央广网

葡萄酒爱好者在旅游时都带上这些神器

2016-07-05 16:07:00 来源:中华网

  (原标题:有点追求的葡萄酒爱好者在旅游时都带上这些神器)

  对于现代都市白领来说,旅行和出差都是非常常见的事情,一些爱好旅游或是业务繁忙的人更是四海为家。而在当下,对生活有点追求的人,总喜欢喝点葡萄酒,不过出门在外有些地方还真不一定有得喝。然而在葡萄酒发烧友眼里,世界 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想喝时喝不到。怎么办呢?当然是自带啦!尤其是当你整个人置身山水之中时,如果能喝上一杯葡萄酒,那感觉真真是棒极了!不过前提是要记得带上这些……

  1、开瓶器

  据说许多葡萄酒爱好者都有一种软木塞情怀,所以日常喝葡萄酒最不能少的就是开瓶器。就算是出差旅游也必定少不了喝葡萄酒的时候,自然应该随身携带一个以备不时之需,毕竟喝葡萄酒这件事是不能将就的。

  2、葡萄酒保温瓶

  爱 喝葡萄酒的人都应该知道,葡萄酒在温度起伏不定的情况下最易受到伤害。加上外出时更不可能随时喝到理想温度下的葡萄酒,怎么办呢?别担心,随身携带一个葡 萄酒保温瓶就搞定了。这种保温瓶有一个斜锥形的结构,在真空密封下,三层保温内壁使其能够长时间地保持葡萄酒原有的温度。通常,冰镇后的葡萄酒可置于保温 瓶中保温 25 小时左右,在夏天早上出门的时候带上一点,一天都不需要烦恼喝不到冰镇葡萄酒了,如果没有酒杯也可以直接像喝水一样对瓶喝。

  3、航空葡萄酒行李箱

  去 到产区旅行时,你不可能不想带几瓶当地特色葡萄酒回国吧?但是托运多瓶葡萄酒怎么才能保证方便携带又不易破碎呢?其实你只需要一个航空葡萄酒行李箱就可以 了。这种行李箱的滚轮采用特殊材质制成,箱子里面配有高密度恒温泡沫,可以有效地保护葡萄酒在航行过程中不受干扰。就算放置 12 瓶葡萄酒后,其总重也不会超过 20 kg。更重要的是,这种行李箱的泡沫内胆适用于不同瓶型,如常见的波尔多瓶、勃艮第瓶、香槟瓶和雷司令瓶等。当然,如果你不需要全部放酒,也可以留一些空 间来放酒杯或者衣物,同时也可以保证葡萄酒的安全,一举两得。

  4、可放置单瓶葡萄酒及酒杯的手提箱

  都 说葡萄酒是感情最好的增温剂,和心爱的人外出旅行时,你一定不忘在合适地时候喝上两杯。前文说的航空行李箱虽好,但有时候并不会随身携带那么多葡萄酒,这 时候一个可以放置一瓶葡萄酒和两个酒杯的装备似乎更实用。无论路上是渴了累了,还是欣赏风景时都可以来上两杯,浪漫意境即刻营造,真真是极好的。

  5、葡萄酒瓶塞

  事 实上,除了葡萄酒自带的瓶塞外,市场上还兴起了另一种用于保存开瓶葡萄酒的瓶塞,因为有时候不排除一些老酒在开瓶时断塞的情况。通常,葡萄酒喝不完将瓶塞 塞回去还是可以继续保存一段时间。所以在家时如果开断塞可以找到别的东西代替,不过出门在外就难说了。所以作为一个资深酒友,外出旅行随时备一两个瓶塞也 非常有必要。

  6、小容量酒瓶

  我 们常说葡萄酒虽好,但也不能贪杯,一天小酌一两杯再合适不过了。然而这样就会导致一瓶 750 mL 的葡萄酒喝不完,在家的话重新塞回瓶塞放入冰箱短暂保存都还是 ok 的,但外出旅游时怎么办呢?别急,你只需要备上几个小容量酒瓶就可以解决问题。因为哪怕塞上瓶塞,大容量酒瓶上方还有可能残留许多空气;而换到小瓶中保 存,可以有效降低氧化的可能性,因此能保存的时间也更长。当然,当你不想一次性带一整瓶葡萄酒时也可以考虑换到小瓶中携带。

  7、耐摔型葡萄酒杯

  如果你总是冒冒失失,总是摔坏东西,那你一定会担心出行时携带高脚杯容易不小心摔坏。其实,买个耐摔型酒杯就能够解决问题。这种便携式酒杯虽然看起来没有那么有意境,但至少能确保你有杯倒酒,而不需要拿着一大瓶葡萄酒对瓶吹。

  8、葡萄酒纸巾

  外出碰到不方便带葡萄酒的情况也不要紧,可以随身携带一包葡萄酒纸巾。喝不到,闻闻气味总可以吧!

  9、酒杯项链

  寄情于山水之间时,人的双手总不愿意被束缚,更何况还要用它来拍拍拍呢!这时候酒杯项链就派上用场了,走到哪喝到哪,还可以随时解放双手,对于拍客来说简直完美!

  10、一个志同道合、随叫随到的酒友兼驴友

  以上提到的说白了都是用钱就能买得到的,最多也就花点心思找找而已。不过,一个志同道合、随叫随到的酒友兼驴友可不是那么容易找到的。如果你有幸遇上这样一位朋友,外出旅游时何不叫上他一起?看看风景,喝喝葡萄酒,聊聊人生,人世间最幸福之事也不过如此!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红酒;出差;旅行;开瓶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自贸红利显现 进口红酒直营首次津洽会展销

在今天召开的2016津洽会上,进口红酒专区成为本届津洽会的一大亮点。来自法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智利、西班牙等多个国家近600多个品种的红酒,吸引了经销商和市民的关注。

2016-04-15 17:51:00

红酒炖苹果

红酒炖苹果,2.将苹果块放入锅内,倒入红酒,使红酒没过苹果块。4.静置浸泡2个小时,再次煮热即可饮用。许多朋友只知道红酒炖雪梨,却不知红酒炖苹果。饱受痛经折磨的女性适当饮用这款甜品可以疏通经络,缓解痛经。

2016-02-19 16:14:00

红酒喝不完?料理沐浴最好原料

红酒喝不完?料理沐浴最好原料,红酒除了可以用来喝和品鉴,还有其他用处。制作方法很简单,将红酒中高火煮到沸腾,然后转小火煮到变得像糖浆一样浓稠,大概只剩下2大勺的量。买不到的话也没关系,将去皮的紫洋葱切开8大块,两个洋葱配1瓶红酒,密封保存7天即可做成对降血脂、降胆固醇、抗氧化有效的养生饮品。

2016-01-20 15: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