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自驾游 > 正文

西沙群岛:流动的蔚蓝绸缎
2012-09-24 07:57   来源:人民邮电出版社    打印本页 关闭
    

  在距海南岛180多海里的东南海面上,有一片岛屿像朵朵星莲、颗颗珍珠浮于万顷碧波之中,那就是令人向往的充满神秘色彩的西沙群岛。

  碧波之上的珍珠岛

  西沙的海水透明如空气一般清澈纯净,这里的海水颜色不同于一般内陆大海,是一种深蓝-浅蓝、深绿-浅绿彼此相间、相互交融的色彩。整个海面呈现出波光粼粼的景象,在阳光的照射下恰似一盘珍珠散落在碧波之上。这醉人的色彩吸引着无数渴望的目光,自然也被摄影师们收进了无数次的快门之中。在一天的拍摄中,要避免正午阳光直射时进行拍照,当天空没有云,又正值阳光直射时,太阳越升越高,光线的质量也变差了,甚至有些刺眼,拍摄的照片会有些生硬并且缺乏层次感,同时色彩也会欠饱和。

蔚蓝的纯净海

  俯瞰调色盘

  西沙群岛周围的珊瑚礁被清澈的海水映照着,好似撒在碧波上的翡翠,晶莹剔透。礁盘上长满了各式各样的珊瑚, 生机勃勃、千姿百态。从高空俯瞰,它们就像画家手中的调色盘,色彩纷呈。如果靠近跟前,或是潜入海里,就立刻呈现出另一番景致。如果有条件,从空中俯瞰拍摄是最佳的角度,使用广角镜头,可将大海、珊瑚礁一一收进镜头之中。若没有条件从空中俯拍,那么就要尽量站在更高的位置拍摄。

没有一丝杂质

  地理地貌

  西沙群岛是我国南海诸岛中四大群岛之一,由永乐群岛和宣德群岛组成。西沙群岛属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炎热湿润,但无酷暑。年均气温26~27℃,1月平均气温23℃,6月平均气温29℃。

碧海蓝天,让人不想离开

  最佳拍摄时间

  每年的11月到次年的4月底是去西沙的最佳季节,气候温和,没有台风,海上风浪很小,对于摄影出行来说相对较为安全。

责编:奇烨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