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频道 > 2011旅游频道 > 对话 > 四方有约视频页 > 四方有约“带着爱车去旅行” > 本期内容

央广网

朱殿萍:汽车坐火车 就是不堵车 青藏自驾游专列即将开行

2015-05-21 14:49:00 来源:央广网

  

  北京铁路局客运处车站科科长朱殿萍

  央广网北京5月21日消息 近年来,自驾游越来越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可每到长假期间,大家集体堵在高速路上也是活生生的现实。为满足广大旅客携爱车异地自驾旅行的需求,北京铁路局在去年国庆假期首次开行北京至杭州往返“自驾游汽车运输专列”。该服务的推出不仅满足了社会民众实现绿色出行、安全出行的美好愿望,同时消除了假日期间长途自驾游,舟车劳顿、道路拥堵、时间不好掌控乃至交通安全等方面的诸多顾虑,提供了一种“长途变短途”的全新出行体验,为自驾游爱好者设计打造个性化、差异化休闲旅行提供了便利。

  而如今,自驾游列车业务正在向常态化发展,拟增加更多的线路和服务来满足大众旅客的需求,记者就此专访北京铁路局客运处车站科科长朱殿萍、为大家解读神奇的“自驾游专列”。

  朱殿萍介绍,北京铁路局在铁路总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各兄弟铁路局的积极配合协作下,从去年十一期间开始陆续推出汽车自驾游运输专列这款新的服务产品,可以说,这是铁路作为大众化交通工具,服务广大社会民众的具体体现,也是积极进行市场化探索的有益尝试。特别是,随着人民大众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有车一族群体的逐步壮大,广大社会民众对于绿色出行、安全出行的美好愿望越来越迫切,对于个性化、差异化的休闲度假和旅游观光方式也越来越看重,尤其是在节假日、小长假期间,汽车自驾游运输专列的开行,不仅可以消除自驾游爱好者舟车劳顿、道路拥堵、时间不好掌控乃至交通安全等方面的诸多顾虑,还提供了一种“长途变短途”的全新出行体验,真正实现了“汽车坐火车、就是不堵车”说走就走的自由行。这款新产品自推后,受到广大社会民众特别是自驾游爱好者追捧。

  截至到目前,北京铁路局已经成功开展五次,开行了共计20趟汽车自驾游运输专列。自驾游专列产品让许多自驾游爱好者成为了铁路的铁杆粉丝。近期,即将开行青藏自驾游运输专列,就是在前期成功运作的基础上,不断总结完善吸纳和借鉴社会各方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挖掘和整合盘活铁路资源,发挥全国铁路一盘棋巨大优势,更好地回馈社会民众,特别是广大自驾游爱好者。

  目前,青藏自驾洲线路目前已开始报名,自驾游报名方式,可提前带身份证、驾驶本等相关证件的原件、复印件,到北京大红门营业厅大厅办理相关手绪。具体发车时间是6月10号,自驾游运输时间是6月12号至26号,共计15天。

编辑:何微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