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频道 > 2011旅游频道 > 对话 > 四方有约视频页 > 四方有约“带着爱车去旅行” > 本期内容

央广网

杜宪忠:有铁路的地方就有中国铁道旅行社

2015-05-21 14:1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专访: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总经理杜宪忠。

  央广网北京5月21日消息 随着我国旅游市场的发展、旅游产品的不断成熟,自驾车旅游越来越成为有车族的最爱。过去,自驾旅游一般都是近郊出行,如果去远处自驾,只能在租车行租车,这给很多想开着自己爱车去旅行的网友和自驾车爱好者带来了困扰。近期,北京铁路局推出自驾游汽车运输专列,让带着爱车去远方不在是梦想。央广网旅游专访: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总经理杜宪忠。

  背景扫描:中国铁道旅行社是原铁道部在1991年2月成立的全民所有制企业。现隶属于中国铁路总公司北京铁路局,总部设立在北京西客站,是中国旅行社协会铁道旅游分会会长单位、中国铁道旅游联盟理事长单位。

  20多年来,中国铁道旅行社依托铁路资源以及铁路行业内的领导地位,推出了一系列具有铁路特色的旅游产品,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连续12年荣获北京市旅游界最高奖项“紫禁杯”荣誉称号;荣登“中国旅游专列十强运营商”榜首位置;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国百强旅行社”。

  有铁道的地方,就有铁道旅行社。有铁路的地方,就有铁道旅行社产品。中国铁路旅行社拥有雄厚铁路资源做后盾,也为满足不同客户出行需求,特别打造个性化、差异化产品。

  特色产品自驾游专列“汽车做火车,就是不堵车。”

  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总经理杜宪忠介绍,汽车自驾游旅游产品,是顺应旅游发展新趋势,满足广大游客自由行、自驾行需求推出的新举措。自驾车旅游产品是从去年10月份黄金周开始推出的,叫“汽车做火车,就是不堵车”,现在已经成为一个品牌,到现在为止,已经陆陆续续,有近千辆的车体验产品。成功开展五次,开行了共计20趟汽车自驾游运输专列,分别为:去年十一期间,以杭州为目的地的“江南自由行”; 北京APEC会议期间,以浙江、四川、江西、湖南、陕西、湖北为目的地的6个方向。今年春节期间,以海口、广州、昆明、福州、温州为到达地的5个方向;清明节期间,以江西、陕西、浙江为目的地3个方向;五一期间,以江西、陕西、浙江、湖南、四川为目的地5个方向的汽车自驾游运输专列。

  六月将推出的青藏自驾游专列是很有特点的。青藏自驾游专列把109、317、318国道线,以及S213线等精美的风景点,都融合到了一起,推出的一条特色风景路线,一路上为自驾游游客不断展现出奇幻的视觉盛宴。七月即将开行新疆汽车自驾游线路,届时欢迎社会各界的自驾游爱好者乘坐体验。

  个性化旅游专列畅游美丽中国 形成旅游经济辐射圈

  中国铁道旅行社打造具特色的旅游专列。相应国家旅游局号召“美丽中国——2015丝绸之路旅游年”的倡议。打破以往暑期开行丝路专列的惯例,5月29日和6月19日将开行两趟“西域传奇”为主题的旅游专列:塞外江南—伊犁空中草原,天山明珠赛里木湖等景区。并在7-9月份根据新疆特点再次推出相应的旅游专列产品。从6月12日起开行东北“一路向北,深呼吸”系列专列,7月份将开行东北、小西部,8月份将首次开行台湾旅游专列。

  据悉,“西域传奇”专列推出以后,,5月29号“西域传奇”专列基本上收满了,6月19号那个现在还正常收,报名也是非常踊跃。“西域传奇”专列运行12天。把西域,一路可以饱览敦煌的莫高窟、月牙泉、吐鲁番的火焰山,还有葡萄沟、天池、伊犁的那拉提草原,天山明珠,塞里牧户,和七彩丹霞山等景区。

  杜宪忠:今年的反法西斯战争70周年,中国铁道旅行社准备在9月份推出去俄罗斯的专列,现在正在进行产品设计,不久的将来,即将推出产品。

编辑:何微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