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频道 > 2011旅游频道 > 对话 > 四方有约视频页 > 四方有约聚焦2015京旅博会上国内外的奇招 > 本期内容

央广网

河北唐山旅游局副局长陈福利: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中唐山旅游实实在在做事

2015-07-01 16: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专访河北省唐山市旅游局副局长陈福利。

  央广网北京7月1日消息 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2015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简称“BITE2015”)26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本届旅游博览会主题为“交流、合作、发展、共赢”,展览面积达到2.2万平米,吸引了来自81个国家和地区、30个省市自治区的987家旅游机构、旅游企业参展,其中,国内参展单位659家,国际参展单位328家。阿尔及利亚、孟加拉、科特迪瓦和毛里求斯都是首次率团参加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

  2015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强化市场化运作,更多旅游企业带着产品直接面对消费者;参展单位与买家也可进行直接对接。博览会一号馆设为旅游产品展卖区,众多知名的5A级旅行社参展,并推出了数百条价格优惠的国内国际旅游线路向公众进行现场展卖,参展企业展示了各具特色的地方旅游产品。央广网旅游携《四方有约》报道组直击2015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专访河北省唐山市旅游局副局长陈福利。

  记者:唐山旅游局这次参展2015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带来了哪些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呢?

  陈福利:今天这个推介会,主要是唐山旅游局把承德、唐山、秦皇岛三地的旅游资源进行串线,刚才大家也都听到了。我们主要推出了7日,5日五条线路,那这五条线路我认为只是给大家,或者给网友,或者各个旅游企业提供这么一个参考。不同地域的游客不一定选择你推荐的这个路线,关键还要根据游客的喜爱程度,由咱们旅行社或者旅游企业自由组合。我们的旅游产品景区非常的多,产品也非常的丰富。

  陈福利:从承德开始,著名的避暑山庄、外八庙、还有这个大草原唐山轻松林等等,一条沿线有200多公里的长城,分布优美的秀丽景观。中部我们是工业文明,矿山公园为主,南部是海滨海岛。我们唐山这块有14家4A景区所以这个产品非常丰富。所以他们到秦皇岛、南戴河,等等。这么多产品它的同质性也有它的差异性,前面我们谈到的。这就是根据我们游客的喜爱,根据我们旅行社在组团的过程中,应该自由组团 去规定线路,我们是推荐了这么五条。

  记者:有文化,还有海滨的风光。近期京津冀协同发展,经济一体化,唐山在旅游方面,是否融入京津冀一体化大潮中,唐山做了哪些工作呢?

  陈福利: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这个是从国家层面上来讲,作为省旅游局,或者是咱们北京旅游委,或者天津旅游局,都有一个宏观掌控,但是作为我各个县区市,这个层面就应该去做一些具体的。比如说唐山和北京的昌平和天津的东丽区旅游局,共同策划项目。我想作为唐山应该实实在在的把当地的旅游产品介绍给大家,使大家了解不同的地域的景区,包括相关的政策。唐山在2015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中,推出身份识别,或者游人持北京、天津、唐山身份证到唐山的景区,有些是免票,有些打五折,一些相关政策,这是三方商定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最主要的,就是要做到资源共享,人员互动,达到互利双赢。特别是作为唐山来说,旅游尽管资源很丰富,但是比较它旅游业起步比较晚,从管理经验上,从我们的景区的改造上,还有值得向北京天津宝贵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所以说作为我们说学习他们先进管理经验,再一个是主要是转面我们的工作的方式方法,特别是宣传促销这一块,改变传统的,纸媒平面媒体,现在是互联网+,现在我们也要跟进。

  记者: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唐山作为历史文化城市,推出那些旅游产品,比如说红色旅游这些线路?

  陈福利: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唐山的红色旅游资源比较丰富,比如说李大钊纪念馆,李大钊故居等作为一个红色项目,同时参加考核,红色旅游爱国主义教育,同时有些景区也作为咱们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我想这么多红色旅游景区,欢迎广大网友到唐山做客到唐山旅游。

编辑:何微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