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频道 > 2011旅游频道 > 对话 > 四方有约视频页 > 四方有约聚焦2015京旅博会央广网在现场 > 本期内容

央广网

承德市旅游协会王国华:推出承秦唐旅游经济环线项目

2015-07-01 13: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专访河北省承德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会长王国华。
       央广网北京7月1日消息 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2015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简称“BITE2015”)26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本届旅游博览会主题为“交流、合作、发展、共赢”,展览面积达到2.2万平米,吸引了来自81个国家和地区、30个省市自治区的987家旅游机构、旅游企业参展,其中,国内参展单位659家,国际参展单位328家。阿尔及利亚、孟加拉、科特迪瓦和毛里求斯都是首次率团参加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

  2015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强化市场化运作,更多旅游企业带着产品直接面对消费者;参展单位与买家也可进行直接对接。博览会一号馆设为旅游产品展卖区,众多知名的5A级旅行社参展,并推出了数百条价格优惠的国内国际旅游线路向公众进行现场展卖,参展企业展示了各具特色的地方旅游产品。央广网旅游携《四方有约》报道组直击2015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专访河北省承德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会长王国华。

  记者:本次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您带来哪些旅游产品和线路呢?

  王国华:我们这次展会主要目的是推进承德、唐山、秦皇岛的旅游经济环线项目。

  记者:这个项目主要是一个什么样的线路,这将三个城市连在一起吗?

  王国华:它主要是旅游资源互补,比如承德的皇家文化、草原风光,北戴河的海滨风光,唐山的工业旅游。主要把旅游线路有机综合在一起。另外它交通离北京、天津非常便利,一个特别好的旅游经济环线。

  记者:三个城市是怎样的一种合作模式,它是由旅行社嫁接的吗?

  王国华:对,除了旅行社作为第一嫁接媒介之外,我们还给自驾游的客人提供了很多便利的方便的条件。例如景区会给自驾游的游客提供扫描二微码一些方式。另外我们的旅游企业利用互联网平台也提供一些代销产品的服务。

  记者:那您有什么一个好的线路给游客推荐一下,比如说是哪一条线推荐给自驾游的一些游客?

  王国华:今年我们组织最好的一条线路就是从唐山到承德,再到赤峰。可能跟天津唐山有点差距。那为什么主要推荐这一条呢?第一:它的道路情况比较适合自驾游,他景区的吸引力比较好,比如说赤峰的玉龙沙湖景区,它是一个沙漠草原,景观比较结合的一个地方。承德能看到一些皇家的文化。另外承德到乌兰木图也是一个比较好的线路。承德的乌兰木图也有草原天路的景观,看到丘陵式的草原,高原的湖泊,看到白桦林景色非常非常的美。

  记者:那现在很多人都说,政府也在支持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您刚才提到这些,是京津冀一体化中的一些工作吗?

  王国华:一直在做京津冀一体化互动的工作,比如我们承德在北京天津,包括唐山很多地方都开了旅游直通车,方便当地游客每天都会坐我们的旅游观光车,到我们的旅游目的地去旅游。尤其是秦皇岛、唐山包括承德在北京、天津一些主要的旅游客源地都开办了旅游直通车,很方便。另外一些大的旅游景区,比如承德避暑山庄,比如说唐山的一些旅游景点,在北京天津,都设立了很多办事处,更方便提供北京天津的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

  记者:您刚才提到这些线路是几日游呢?

  王国华:我们一般推短线,多数是一两天,如:唐山两天,秦皇岛两天。因为长线我们基本三天到五天为主,三天到五天的项目涵盖的比较全,就可以游览海滨风光、皇家文化、草原风光。在暑期的时候我建议大家多走长线的路线,能看到更多差异性的旅游风光,能充分的体会到河北旅游景色的美。

编辑:何微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