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山突下四月雪 | 甘肃:四月春雪落草原" /> 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旅游频道 > 头条

央广网

广东遭遇最大直径30毫米冰雹袭击

2016-04-18 08:29:00 来源:广州日报

  清远北部连州连南连山遭遇冰雹暴雨袭击

  清远气象部门发布,昨日11时到14时,清远三连地区(连州、连山、连南)和阳山北部出现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中,连南县城遭受冰雹和大风袭击,街道旁的绿化树和电线杆被大风吹断。

  据悉,昨天上午清远北部地区雨量集中在10毫米至40毫米之间,有9个站点出现了1小时20毫米以上短时强降水,最大1小时降雨量出现在连南,达39.2毫米。另外,连南观测站12时37分至12时45分录得冰雹,最大直径30毫米。三连一阳地区有13个站点出现了8级以上大风,其中连南录得最大阵风28.8米/秒(11级),连州九陂镇录得27.4米/秒(10级)阵风。

  “冰雹铺天盖地,地上白茫茫一片,还以为是冬天又下雪了。”昨天,连南县城暴雨冰雹交加,不少网友拍到汤圆大小的冰雹堆积在阳台、屋门口的镜头。暴雨还造成县城部分街道水浸,树木拦腰折断,横倒马路。目前暂时未收到造成人员受伤的报告。

  连平一民房遭雷击

  记者昨日从河源市连平县忠信镇政府获悉,4月15日上午10时许该镇新下村一吴姓村民家遭雷击,其家中电线线路、家用电器和房屋受损,屋顶被雷击成洞。所幸的是,事发时该村民家中无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记者曹菁 曾焕阳 通讯员百关、潘晓强摄影报道)

编辑:李尚

关键词:冰雹;暴雨袭击;最大直径;广东连南;强降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州11县出现冰雹最大直径38毫米 11个乡镇降暴雨

据贵州省气象台监测,昨天晚上在贵阳市城区、清镇、都匀、凯里等11个区县出现冰雹,冰雹最大直径为三都的38毫米,此外还有多地出现降雨,11个乡镇降下暴雨。

2016-03-21 17:55:00

贵州省气象台发布雷雨冰雹预报 今夜局地有雷雨大风、冰雹

今天傍晚到夜间,省的西部边缘晴到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省的南部有中雨、局地有雷雨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明天夜间到19日白天,全省多云到晴转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省的东南部有中雨,部分乡镇有大雨;

2016-03-17 15:33:42

遵义多乡镇遭遇雹灾

3月8日凌晨,遵义市多地降冰雹,农作物受损严重,局部地区冰雹堆积厚度达10多厘米,据民政部门估测,这场冰雹直接经济损失为400多万元。在这场冰雹中,遵义县毛石、山盆、芝麻,仁怀市喜头、高大坪、二合、茅台等乡镇,冰雹颗粒大、密度大,农作物损害尤其严重。

2016-03-09 12:30:4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