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旅游航空 > 正文

女主播"变身"西部航空美女飞行员
2012-05-18 13:03   来源:搜狐博客    打印本页 关闭
    

  2012年5月8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一位身穿飞行员制服的靓丽女孩吸引了不少乘客的目光,她叫赵楠,毕业于重庆大学播音主持专业,毕业后成为泰州电视台女主播,一次偶然,让她华丽转身成为我国西部首名民航女飞行员。

 

赵楠就坐于她最熟悉的机舱副驾内

 

  从2011年7月首次飞行至今,赵楠龄超过一年,很多网友评价她长相甜美,很有知名演员佟丽娅的神采。她1986年出生,今年26岁,家乡是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2001年至2005年在重庆大学播音主持专业读书。大学毕业后,她在江苏泰州的电视台工作,认识了泰州航校的教练。有次教练带她去体验飞行,当时飞机在天上做翻滚、俯冲、盘旋……做着各种动作,她更加迷恋上了飞机,降落后,她就默默许愿:要当一名女飞行员,驾驶飞机飞上蓝天。

 

一万人里只有三人录取,赵楠是其中之一

 

  赵楠说,她爱挑战,特别梦想蓝天,做播音主持后,她踏上了飞行员的道路。后来才知道,2009年全国报名当飞行员的女生约一万人,只有三人被录取。赵楠就是其中第一

  当上女飞行员很不容易,最难过的关是抗干涉,学员戴上耳机,听到惊声尖叫或者恐怖片的声音,都必需冷静,更不能害怕,否则听力不过关,将被淘汰。

  经过两年的学习,她先后在单发、双发、喷气式飞机上共训练了250个小时,顺利通过商用飞行执照考试。2011年毕业,她签约西部航空公司,成了该公司乃至中国西部民航的首个女飞行员。

责编:奇烨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