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于11月12日到14日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本届交易会是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背景下,文化和旅游业按照党中央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并以此助力企业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推进企业智慧发展,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继而推动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充分释放。

  本届交易会主题口号为“智慧发展 品质创新 共启未来——服务旅游业持续发展”,诠释了新发展阶段文化和旅游业创新发展,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定理念。

  本届交易会展览面积70000平米,8个展馆(约2500个标准展位),参展单位近1500家。海外参展、参会国家及地区预计50多个,国内参展省(市、自治区)31个,参展文旅机构、企业100多个。

  交易会现场设置各省(市、自治区)文旅形象展示馆、文旅企业馆、海外及文博馆、云南主题馆等。组委会还针对不同参展单位特点,细分出国内省市形象展区、文旅企业展区、海外文旅机构展区、文博展区、航空展区、云南主题展区等多个展区,以方便公众参观及游览。

  交易会配套活动丰富多彩,期间将举办开馆仪式、主题论坛、省(区、市)专场旅游推介、买卖家专业洽谈会、分论坛等多项活动。11月13日至14日为公众开放日。

  交易会同期,云南将举办云南文化旅游推介会、创意创新文创商品大赛、文旅新产品项目推介招商会和集体签约仪式、中老建交60周年文化旅游交流活动等配套活动。

  本届交易会防控工作以云南省防疫部门为主导,将通过展会实名制与行程轨迹、健康绿码、现场检测结合的方式,严把疫情防控,确保展会安全。

  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创办于1998年,已成功举办22届。经过多年努力,现在已发展成为国内历史最久,亚洲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旅游服务贸易性质的行业展会。2001年至今,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已在昆明成功举办了10届,搭建起了云南与世界各国开展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和平台,为云南文化和旅游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持续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