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频道 > 2011旅游频道 > 旅游视频 > 天网

央广网

公务员为出游模仿领导签名 办理港澳通行证时被查

2013-06-06 16: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想去香港和澳门旅游,却赶上单位领导出差,五莲一国家公务员便模仿单位领导笔迹在申请通行证的材料上签字,不料被五莲县出入境管理科的民警发现查处。

  6月4日,五莲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民警在受理一起出境手续时,发现在五莲县某机关工作的申请人王某出具的“同意其申办出入境证件”的证明中,其单位领导的签字与备案中该领导的签名笔迹不符。

  经与申请人联系、核实得知,该申请人将证明材料送交单位审批时,因领导工作外出,申请人便模仿起其领导的笔迹在证明材料上签了字。

  该申请人申请的是港澳通行证,主要是家庭旅游。五莲县出入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家公务员在申请出境时,跟普通居民相比需要提交其所在单位同意出境的申请单。如果是副科级以下干部,找本单位一把手签字盖章,如果是副科级以上干部,要到当地组织部签字盖章。如里是故意提供虚假材料,骗取出境手续,则构成刑事案件。

  民警了解情况后,对该申请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告知其问题的严重性。

编辑:何微

关键词:港澳通行证,申请人,出游,领导工作,民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