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车自驾埃及纪行之四魅力赫尔加达红海游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车队在军警护卫下即将从卢克索前往红海(摄影:冯赣勇)

    央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记者冯赣勇)2014年3月3日,埃及时间14:26,由埃及国家旅游部、埃及驻华大使馆旅游处与北京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爱车事业管理机构联合主办的“爱车自驾埃及穿越撒哈拉大沙漠考察活动”的车队,结束了卢克索古城的观光开始奔赴红海海滨城市赫尔加达。

  临行前,随队导游默默邀请记者接受埃及电视台的一个简短采访。面对摄像机,记者畅谈了对此行埃及之旅的美好感受,并代表全体车友,真诚地祝愿埃及的旅游观光业更快更好的发展,从而吸引世界各国的旅游爱好者们到美丽的千年文明古国埃及观光游览。

  当天晚上21:00,爱车自驾车队历经六个半小时的行程,顺利抵达位于赫尔加达红海岸畔的阿苏酒店(Azur Hotel)下榻。赫尔加达在记者手机GPS定位上也被称为洪加达。

  洪加达位于埃及东部红海沿岸,距离开罗550 公里,被称为红海之都,天然质朴的海岸线绵延40多公里,是埃及的著名旅游景点。洪加达全年天气都比较温和,但是这里干燥的沙漠气候昼夜温差较大,白天很热,但晚上温度会很低。气温可能会在 35°C 至 18°C 之间徘徊。

  洪加达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发展为一个旅游度假城市,市内兴建了多间酒店,大部分酒店位于海畔,我们所下榻的阿苏酒店就是其中的一座。由于大多数酒店与海滩相连,游人既可以在海滩上散步或进行沙滩排球、羽毛球、足球等项运动,也可在酒店的游泳池或大海中进行如游泳、滑浪、钓鱼等水上活动。

  3月4日清晨时分,记者在酒店看到很多游人都起来活动了,这中间既有年轻情侣,也有老年夫妻,不少还是举家出游的,他们分别在酒店游泳池或大海中嬉水欢乐。沙滩上,一场沙滩排球正在进行。大海中冲浪的一点红色的风帆伴着白色的浪花分外抢眼,大家纷纷都沉浸在早晨悠闲放松的快乐时光中。

  来到海边试着往下步入海中,感觉海滩的沙子并不细,甚至还有点咯脚,特别之处在于连着岸边的几十米长宽的珊瑚礁。礁面非常平,不想下水的话在上面涉水也仅过膝。早上正是生物活跃时,鱼群、海胆、海星、寄居蟹就在人们脚边的洞中栖息着。此时海中游泳,盐份重浮力大自然不用说,在珊瑚礁边上与鱼群嬉戏于两三米深的河床与几十厘米深的礁面之间真是过瘾极了。

  埃及时间上午9:53,在酒店溜过早的车友们乘大巴士从酒店出发来到美丽的赫尔加达红海岸畔,他们从邮轮码头登船即将开始一段令人终生难忘的红海之旅。途中,车友司振波找到记者兴奋地赋诗一首表达他此行的感受:--夜辞帝都飞开罗,漫漫夜空现银河。同行各岀神州地,相识投机笑语多。风沙暴尘虽无情,中埃友谊存厚德。安全保障动军警,感动春雨润沙漠。神庙屹立卢克索,船只穿梭尼罗河。金字塔前深思索,法老归天不复活。相识虽多相知少,自驾结缘找爱车。 

  洪加达这个奢侈度假胜地被划分为 Sigala、El-Dahar 和 El-Memsha 三部分。Sigala 拥有众多滨海度假村、中型酒店以及丰富多彩的餐馆。Sigala 以南分布着很多奢侈度假村。迷人的 El-Dahar 历史比较悠久,其间坐落着宽广的露天市场。El Memsha 的意思是乡村小路,是一个比较时髦的地区。这附近具有数不胜数的奢华度假胜地,人们可以参观索马湾、马卡迪湾以及 Sahl el Hashish。

  导游默默介绍说:红海像一条张着大口的鳄鱼,从东北向东南,斜卧在非洲东北部与阿拉伯半岛之间。据说海内的红藻,会发生季节性的大量繁殖,使整个海水变成红褐色,有时连天空、海岸,都映得红艳艳的,给人们的印象太深刻了,因而叫它红海。实际上,在通常情况下,海水是蓝绿色的。

  不到半小时的车程,车友们即来到了洪加达市海滨的某个港湾。从这里的岸畔看红海的水,蓝绿相间中又呈现着黑与黄,可谓是五颜六色异常好看,令人赏心悦目。车友们分乘两艘游艇,欢声笑语的开始了红海上的浪漫之旅。

  洪加达全年都有充沛的阳光,那些美丽得令人难以置信的珊瑚礁,以及红海众多激动人心的景点令人陶醉。另外在全球顶级潜水地点的前三甲中,洪加达也是名列其中,同时它也可以为所有游客提供各种服务,即使是对于不会潜水的人:美丽的海滩、丰富多彩的活动、泡吧和高尔夫等众多休闲娱乐均可以供游人进行选择。

  载着车友们的游艇来到红海中,首先放下小型快艇带车友们来到一片黄色沙滩的浅海海滨浴场,在这里车友们畅游了一个小时,然后乘小快艇重新返回游艇上用自助西餐。午餐后在一片碧蓝的海域,车友们带上潜水工具纷纷跳入大海。

  激动人心的潜水活动开始了,由于停船位置的海水不深,所以既安全又能看清海中的穿梭来往的五彩鱼群、各色珊瑚及海中各种浮游生物。对于不会游泳的也不用怕,游艇船工担负着护卫的责任,即使不会游泳的车友,他(她)们穿着救生衣在船工的护卫下也可开心地在海中游弋。

  在红海中,碧绿色的海面就是珊瑚礁区,只要潜下头,就能看到美丽的珊瑚和海胆,海参,还有各种各样美丽的小海鱼。整整一天,车友们在红海上尽享拥抱大海的欢乐。出海、游泳、潜水、唱歌、神侃,一幕幕令人无比留恋的景象让车友们意犹未尽,流连忘返……

  3月5日上午,爱车自驾车友终于告别美丽的滨海城市洪加达向开罗进发。沿途又相继领略到颇有阿拉伯风情的一千里一夜小镇、数千大风车群、蓝宝石海岸线等等,一系列沙漠与红海交相辉映的美景不断。

  特别是车队抵达红海蓝宝石海岸线最漂亮的一段岸畔临时休整时车里飘出了优美抒情的阿拉伯风情音乐,车友们开心无比再次来到大海边愉悦,竟相留下红海最后一组难忘的美好瞬间,之后在服务区用过午餐,沿漫长的红海海岸线全速向开罗行进。  

  埃及时间17:30,爱车自驾车队抵达开罗郊外,五辆大巴车前来转运近200多名车友。工作人员清理电台。大巴车满载车友们驶进开罗市区。当晚,经过全天十来个小时的长途跋涉,车友们圆满完成了本次全程总计2850多公里自驾行程,顺利抵达开罗下榻的米纳宫酒店。

  埃及时间22:15,埃及旅游部、埃及星光旅行社在米纳宫酒店金色大宴会厅为车友们的圆满凯旋,举行了盛大的欢迎歌舞晚会。埃及旅游部亚洲事务助理纳赛尔博士亲临现场。埃及星光旅行社老总埃哈麦德先生与纳赛尔博士及北京汽车摩托车协会秘书长李春三先生等先后致词。

  在欢迎晚宴的间歇,记者请总指挥曹群谈谈对此次埃及之旅的感悟。曹总说:2014年伊始,作为中国自驾车行业领跑者的“爱车事业管理机构”,联合埃及旅游部、埃及驻华大使馆旅游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广播、北京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等单位,隆重推出“2014爱车千人自驾游埃及系列活动”。

  主要包括:相聚红海——百名爱车会员自驾埃及新年豪华大聚会;挥杆红海——百名爱车高球俱乐部自驾埃及新年高尔夫尊享活动;温馨红海——百名爱车会员自驾埃及亲子家庭豪华游,自驾埃及大全景高端专业摄影活动等。而本次推出的重磅活动——中国优秀汽车俱乐部“穿越撒哈拉,相聚红海”自驾埃及大型考察活动,则开创了中国自驾车历史上的多项第一。

  比如:1、境外自驾人数最多(中国直接出境活动人数188人,境外埃及直接工作人员和司机保障人员超过50人,特警、地方警察和军队安保人员全程超过300人次);2、境外自驾车辆数最多(自驾车辆、指挥工作车辆、后勤保障车辆、军队警察安保车辆超过150台次);3、国内参与人员覆盖最广(北京、天津、江苏、上海、四川、重庆、湖南、湖北、陕西、山东、河北、河南、内蒙古、辽宁、广东等省均有人参与,还有来自香港、美国报名参加的华人华侨);4、动用目的国资源最多,级别最高(埃及驻华大使馆旅游参赞阿布先生、埃及航空公司北京总经理阿岚先生、北京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主席邓少辉先生亲往送行;埃及旅游部亚洲事务助理,前驻华旅游参赞纳赛尔博士和北京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常务副主席李春三先生全程跟随;埃及沿途各省市的领导迎来送往;埃及旅游部为北京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颁赠了荣誉勋章);5、境外自驾最强指挥力量(北京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自驾车委员会和爱车委员会派出了以秘书长曹群为总指挥的12名专业自驾车指挥执行团队,携带超过100部车载和手持通讯设备,使用6套频点,组成A、B、C、D和媒体队5组小队,精准指挥)6、超过20家来自全国的优秀汽车俱乐部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举将成为2014年中国汽车俱乐部行业的最大开篇盛世,参与此次盛会的同行们将结成紧密的战略合作体,共同发展,共创辉煌!

  在欢迎晚宴上,纳赛尔博士向爱车管理机构总裁、本次活动的总指挥曹群先生颁发荣誉勋章。曹群总裁并向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河北等近20个直辖市、省、自治区的自驾车俱乐部参加此次活动的代表们颁发自驾埃及游证书。盛宴在一派无比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来源:央广网旅游  编辑:马惠作者:  日期: 2014-03-12 14:17:00
标签:埃及;自驾行;赫尔加达;红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