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专题 > 正文

美军将斥73亿美元购买“黑鹰”直升机(图)
2012-07-10 10:35   来源:环球网    打印本页 关闭
    

资料图:黑鹰直升机

  据路透社7月8日报道,美国西科斯基飞机公司已经签署了一份价值73亿美元的五年协议,将为美国陆军、海军以及空军提供更多 H-60“黑鹰”直升机。

  该协议使得一项多年采购计划生效——该计划作为五角大楼2012财年预算的一部分,由国会批准通过。它包括不同军种所使用不同型号的“黑鹰”直升机,有效期直至2016年。

  这是五角大楼的第八个多年主力直升机(workhorse helicopters )采购计划,其中包括可能将合同价值(如若实施)增加10亿至20亿美元的选择。

  弗吉尼亚洲蒂尔集团航空航天分析专家理查德·阿布拉菲指出:“‘黑鹰’系列直升机已经变成了多年合同的典型代表。确保五年期的采购数量一直是降低成本的极其有效的方法。”

  目前,美国陆军尚未就此发表评论。事实上,早些时候,西科斯基飞机公司总裁米克·毛雷尔已向路透社表示,该公司“在进行” 一项多年采购协议,但拒绝透露任何细节。

  UH-60“黑鹰”直升机于1974年首飞,是一款两发单旋翼直升机,用来运输突击部队、撤退受伤士兵以及执行特殊任务。该机通常能搭载12-15人,但最多可容纳多达20人。(编译:春风)

责编:奇烨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