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旅游频道 > 行业

央广网

人间圣地 天上西藏——第三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开幕

2016-09-11 09:0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拉萨9月11日消息 “人间圣地天上西藏 架起友谊之桥”,9月102030分,第三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隆重开幕,本次藏博会由文化部、国家旅游局、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汇集千名国际、国内嘉宾,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图为第三届藏博会开幕式领导

  开幕式现场,年尼泊尔副总理兼财政部部长克里西纳·巴哈杜尔·马哈拉,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致辞。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出席。开幕式由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书记邓小刚主持。

  洛桑江村首先发表致辞,他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代表藏博会组委会,代表西藏各族人民向莅临藏博会的国内外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西藏各项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洛桑江村指出,西藏和平解放65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历了民主改革、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西藏换了人间,在世界屋脊上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今日的西藏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与全国一道,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两届,逐步成为展示西藏旅游文化独特魅力的重要载体,成为促进交流、加深理解、增进友谊的重要桥梁,成为推动西藏开放发展、联动发展、共享发展的重要引擎。文明因相互借鉴而丰富多彩,世界因开放合作而蓬勃发展。真诚希望各位朋友把神奇美丽、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的新西藏,介绍给身边的朋友和世界各族人民。诚挚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来西藏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实现互利共赢、合作发展,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图为第三届藏博会开幕式文艺演出节目《雅砻旋舞》

  开幕式文艺演出贯穿“人间圣地·天上西藏思想主题,融入一带一路元素,荟萃西藏独特的藏戏、宣舞、卓舞、朗玛、弦子、甲谐等国家和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动展现了西藏深远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多彩的民族传统文艺精品,生动展现了西藏团结进步、和谐幸福、开放包容的发展新气象。多种艺术元素为一体的开幕表演,在来自七地市700多名基层演员的精彩演绎下,气势恢宏,令人难忘。

  据悉,第三届藏博会继续深化“人间圣地·天上西藏主题,紧紧抓住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围绕大旅游、大产业、大发展,突出高端、特色、精品,全力打造西藏旅游升级版,努力建设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重要的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和面向南亚开放的重要通道。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开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年9月10日至16日

第三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以“人间圣地 天上西藏”为主题,充分展示西藏独特自然景观和优秀传统文化,展示社会主义新西藏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和谐稳定、改革开放、人民安居乐业的新风貌。

2016-09-12 23:20:00

制造大国变制造强国 中国怎么走

“全球经济正在进入全新的周期,过去以人口红利为动力的时代正在远去”,这是德意志银行近期发布的报告提出的警示。

2016-09-12 08:41:00

中国乳业巡礼启动 重塑国产乳制品信心

由国家食药监总局新闻宣传司指导、央广网主办的“中国乳业巡礼”活动启动仪式,昨天在黑龙江飞鹤乳业生产基地举行。这次巡礼活动将深入走访飞鹤、蒙牛、光明、贝因美、三元等乳品企业,集中反映我国乳业的产业面貌,重塑公众对国产乳制品的消费信心。

2016-09-12 08: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