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6日消息(记者宋雪)11月25日,上海市通报新增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这3例确诊病例在19至21日曾先后至苏州共同游玩。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关于本市暂停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的通知》,通知称,即日起,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立即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待上海市全部为低风险地区后,可恢复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但不得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得承接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团队,不得组织中高风险地区游客外出旅游)。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强调,严格落实省内游疫情防控措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要严格按照《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三版)》要求,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游客招徕、组织、接待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控制旅游团队规模。各区文化和旅游局要指导辖区内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依法妥善处理游客行程调整和退团退费事宜,维护游客与旅游企业的合法权益。加强在途团队游客疫情防控,强化游客健康监测和安全管理,做好健康防护。

记者从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苏州市接到协查通报后,市、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启动,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隔离管控,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目前,苏州多家文旅场所发布暂时关闭通知,包括甪直景区、西山景区、东山紫金庵景点、吴文化博物馆。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