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旅游频道 > 国内游 > 新闻

央广网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国庆假期限流:尽量错峰参观

2016-09-21 07:35:00 来源:中国网

  日前,陕西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发布了关于2016年国庆节黄金周期间参观接待公告。

  公告指出,2015年,国家旅游局下发《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导则》后,该院联合专业机构对景区瞬时承载量和最大承载量进行了认真核定。经测算,秦陵博物院(含秦俑博物馆和丽山园)瞬时承载量为13700人,最大承载量为65000人。

  据统计,10月2日、5日,单日接待量达8万人以上,超过最大承载量23%;10月3日、4日,单日接待量达10万人以上,超过最大承载量54%。瞬间峰值集中在上午10点至下午4点。

  博物馆建议观众从自身安全和保证参观质量出发,避开2–5日参观高峰。如选择2–5日参观,最好将时间调整至上午7:30–9:30,或下午5:00–7:00。

  同时,黄金周期间,秦陵博物院官网(www.bmy.com.cn)、汉唐网(www.wenwu.gov.cn)、秦陵博物院官方微信(搜索微信公众号“bmy1979”或“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微平台”,添加关注)、售票大厅侧面、大门两侧LED大屏,每间隔半小时,发布一次流量动态。观众可尽早登录,合理调整出行计划,实现错峰参观。建议自驾游观众,提早掌握交通信息,自觉接受交通和公安部门的引导、分流和截流。

  公告同时指出,黄金周期间,暂停接待大专院校、文博机构等相关行业的业务交流、参观访问活动;为严防倒卖门票等违法行为,黄金周期间将实行实名制售票,请广大观众持身份证购票,一证一票有序参观。同时建议享受国家免票政策的观众,特别是老年人、未成年人及行动不便者,尽量避开黄金周参观高峰。

  公告指出,售出门票达到瞬时承载量时,景区将减缓人工售票速度,停止自动售票机售票,参观区域达到最大承载量时,将暂停售票。(成苏宁 宋喜明)

编辑:宋雪

关键词:博物院;错峰;秦始皇帝陵;游客;黄金周;观众;参观访问;秦陵;景区;bmy1979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栩栩如生的铜车马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位于西安临潼区秦始皇陵以东1.5公里处,是以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为基础,以秦始皇陵遗址公园为依托的一座大型遗址博物院。目前一号坑中的兵马俑,由于保护技术有限,大部分已回埋,只展出1000余个。

2016-03-29 17:40:00

秦兵马俑成为继故宫后第二个年接待游客超500万人次博物院

记者今天从秦陵博物院获悉,2015年,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共接待中外游客达5620358人次,同比增长10.42%,成为继故宫之后全国第二个年接待游客超过500万人次的博物院。

2016-01-04 16:30:35

元旦小长假5万余人争看西安兵马俑 比去年增近20%

图为游客参观兵马俑。统计显示,2015年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接待中外游客5620358人次,同比增长10.42%,成为继故宫之后中国第二个年接待游客超过500万人次的博物院。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优化秦陵文化遗产环境,发挥文物的文化传承作用,丰富遗址文化内涵,彰显了秦文化特色。

2016-01-03 23: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