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在经历了7月下旬洪水和疫情双重影响而闭园防控后,殷墟景区当天重新恢复开放。中午12时,记者在殷墟看到,景区特意配备的消毒车正对地面和设施进行喷洗消毒。游客们均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码,做好自身防护。

据了解,殷墟于当天上午11时起正式全面恢复开放。景区负责人王飞介绍,自开园之日起至2021年9月30日,殷墟景区对全国游客执行一票进两人的优惠政策(半价票不参与活动),开放时间为8:00——17:30 。

“到殷墟参观游览,必要的防控措施不能少。”王飞说,游客需正确佩戴口罩进入景区,并自觉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主动配合景区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和扫描个人健康二维码及行程码,谢绝未佩戴口罩者进入。团队游客实行分时段、间隔性进入景区,团队游客不超过30人,避免集中进入景区,实行分散式游览。“景区将严格执行环境卫生消毒制度,对景区售票大厅、景区入口、游客服务中心、卫生间、休息区、观光车等公共区域及基础设施进行定时消毒。”她说。

据悉,为了保证每一位游客和工作人员的安全和健康,景区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在“重启”前,景区对全体职工还进行了专业的防疫安全服务培训,并实行动态健康检测。

王飞还特别提醒广大游客,疫情防控期间,殷墟每日接待游客量不超过3000人,达到人数后停止售票;疫情防控全面解除后,恢复原核定最大游客接待量和最大瞬时接待量。(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之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