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国内游 > 正文

2012旅游热点事件盘点 三亚“宰客门”上榜
2013-01-02 01:10   来源:信息时报    打印本页 关闭
    

  2012年已接近尾声,这绝对是不平凡的一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旅游新政策的推出,支撑旅游业发展的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市民的出游热情也不断高涨,2012年旅游业非常给力。但也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件。在新的一年即将来临之前,让我们停下脚步,回顾一下旅游行业中的热点事件。驻足思考是为了更好的出发远行,这些事件值得我们关注,值得我们深思。下期《游周刊》还将对2012年整个旅游行业的行业动态及格局变化进行逐一盘点,敬请期待。

  1、三亚“宰客门”

  三个普通海鲜卖价近4000元

  2012年1月28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朋友春节假期在三亚吃海鲜,三个普通的菜被宰近4000元,邻桌客人点了一条鱼,每斤580元共花了6000多元。此帖一出激起热议,网友纷纷跟帖讲述自己在海南三亚旅行时被狠宰的经历。紧接着网友们争相曝光自己被宰的经历,宰客事件不是特例,已经成为旅游的硬伤。

  记者点评:经济在发展,旅游业也跟着红火,但大热不等于成熟。和基础设施相比,接待服务水平等软实力显得尤为重要,倘若旅游监管跟不上旅游大热的需求,则必然会出现一些插曲,如此次的“宰客事件”。作为旅游城市的三亚,这几年的确在硬件设施下足了功夫,但硬实力与软实力的发展还是有一定的不平衡。三亚要打造国际化旅游海岛,应倾听到这些投诉后面的真正意图,努力完善市场监管,打击商家宰客行为,真正尊重游客的切身权益,别让软实力的不足阻碍了三亚成为真正国际旅游海岛的进程。

责编:奇烨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