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国内游 > 正文

海南今起运行旅游团队电子行程管理系统
2012-10-03 08:2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新华网海口10月1日专电(记者马超)记者从海南省旅游部门了解到,为切实保障游客权益和旅游服务质量,由海南省旅游部门推出的“海南省旅游团队电子行程管理系统”10月1日起上线试运行。海南《旅游团队餐饮服务规范》也于同日起试行,团队经济餐每人每顿订餐标准不低于25元。

  记者了解到,“海南省旅游团队电子行程管理系统”结合海南旅游信息化实际,将团队旅游中的旅行社、导游、旅游汽车、景区景点、旅游购物点、旅游餐饮点、星级旅游饭店等旅游要素纳入管理系统中,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对旅游团队运行实施全要素、全过程的实时监控和管理。

  “旅游部门希望通过运行该系统,切实保障游客权益和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海南旅游监管服务水平,促进海南成为安全、诚信、可靠的旅游目的地。”海南省旅游部门有关负责人说。

  同时,针对旅游餐饮市场降低或变相降低旅游餐饮标准,损害游客合法权益的行为,海南省《旅游团队餐饮服务规范》对旅游团队餐饮标准进行了明确规定,根据该规范,团队经济餐每人每顿订餐标准不低于25元,其他类型正餐,应不低于经济餐标准。

  记者了解到,规范同时要求经营旅游团队餐的餐饮店提供的菜品必须符合质量要求,菜品制作操作程序应符合相关规定和要求,并向游客明示价格标准、菜品道数、重量和质量等服务餐饮标准。

  海南省旅游部门要求各旅行社及时调整产品内容及报价,坚决抵制低质低价旅游团队餐饮企业,按规范要求选择相关服务企业和实施采购,确保旅游餐饮质量。

责编:奇烨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