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国内游 > 正文

踏着泥泞 追寻额尔古纳湿地的日落(组图)
2012-07-30 07:53   来源:新浪旅游    打印本页 关闭
    

  说起额尔古纳湿地,去过额尔古纳的人都会想到额尔古纳境内的亚洲最大的湿地——根河湿地。但我发的这组湿地严格说起来是根河的分支——位于黑山头的额尔古纳湿地,这应该是一个还没进行大规模开发的湿地。

这可能是草原上很平常的晚霞了

  从那泥泞的路上就知道这里不太容易进去,只要下一点的小雨跟就连泥带水的根本没有路,不穿水靴都难以下脚。那天我们这些摄影人实在是太执着了,看着那泥泞的路谁都不肯说调头回去,带队的高老师非常理解大家的心情,于是,找到老乡想方设法地雇了一辆蹦蹦车,踏着泥泞走去追寻额尔古纳湿地的日落。

水草肥美的呼伦贝尔草原

草原上牧民的宁静生活

  额尔古纳是蒙古语“捧呈、递献”之意。额尔古纳河湿地是额尔古纳河与其三条来自森林高山区域的支流根河、得尔布干河和哈乌尔河交汇而成,并在此形成一个三角洲,河两岸是河漫滩、柳灌丛、盐碱草地、水泡子及其多条支流,有着独特的湿地地貌之美。我们来到的这片山坡,如果天气比较好的时候,黄昏时可以看到非常美妙的湿地日落,可是草原上的天气实在是无法预测的,我们到的时候天气是阴沉着的。

视觉饕餮

  半山腰上只有一个蒙古包,俩口子在这里放牧,包里的条件很是简陋,但看他们乐呵呵的样子却丝毫感觉不到条件恶劣带来的报怨。等待日落的这片时光,我坐在蒙古包着与女主人聊天,鸡鸭猪狗满园子跑来跑去,两只小狗一直围着我的身边转。

责编:奇烨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