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国内游 > 正文

这里更接近天堂,端午游国内名山大川
2012-06-20 15:30   来源:生活消费    打印本页 关闭
    

  来源:生活消费

  人类,本应该诗意的栖居。可是经济越来越富裕,生活质量越来越高,我们反而被牢牢禁锢在了自己亲手建造的钢铁水泥的城市里,成了一棵感受不到和风细雨,接近不了阳光鸟语,看不到碧水蓝天的寂寞的植物。端午节,您是学生,是时候独自远行,来一场“考后游”,品味“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豪情;您是白领,是时候放空自己,忘记这纷扰琐事,去感悟“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的清灵;您是退休人士,更应该鼓足勇气,“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莫辜负,这人生好韶光!端午小长假,名山大川奏响集结令,大家一起去感受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造化,与国内的名山大川来一次“高山流水”样的约会。

  恍然不知天上人间——黄山 

  在黄山的面前,时空变得狭小,沧桑变得平淡,它是大自然的骄子,独领天下奇山的风骚。徐霞客说,一到黄山,天下无山。如果你还没到过黄山,这个端午节一定不能再错过。不论是已经名扬天下的“奇松、怪石、云海、温泉”等黄山“四绝”,还是当地有名的徽菜、附近宏村、西递、女祠堂、翡翠谷等特有风俗文化,这里一切的一切都令人神往。

推荐理由 1 :黄山七十二峰

  李白有诗云:黄山四千仞,三十二莲峰。黄山绵延五百里,最精华的黄山风景区也有 154 平方公里之广。其中有名可数的七十二峰,或崔嵬雄浑,或峻峭秀丽,布局错落有致,天然巧成。天都峰、莲花峰、光明顶等黄山的三大主峰,海拔高度皆在一千八百米以上,并以三大主峰为中心向四周铺展,跌落为深壑幽谷,隆起成峰峦峭壁,呈现出典型的峰林地貌。“游山要游徽黄山,不到黄山憾一生”,七十二峰不可不观。

  推荐理由 2 :黄山云海

  黄山不仅是峰之海,还是云之海。游黄山最好的景色必须登上高峰才能观赏到,有云雾时最佳。登上一千八百多米的高处纵览,山中奇峰汇聚,峭壁千仞,拔地擎天,峥嵘崔嵬。青松在悬崖上争奇,怪石在奇峰上斗艳,烟云在峰壑中弥漫,霞彩在岩壁上流光,大自然的美在这里汇聚,在这里升华,赋予它超凡脱俗的品质,塑造出它威武雄壮的气概。

推荐理由 3 :黄山日出

  不知道有多少人为了观赏这气势磅礴的美景而早起,带上你的勇气和梦想,登上天都峰,去做一个云游四方的“霞客”吧!当鲜红的圆日破云而出,当万丈霞光洒满群山的角角落落,温柔的笼罩在你的周身,你会感受到圣贤苦苦追求的最高境界——天人合一。

Tips :

  推荐景点:光明顶、迎客松、翡翠谷、鳌鱼峰、莲花峰、屯溪老街、飞来石、猴子观海、清凉台、九龙瀑

  美食:黄山炖鸽、清炖马蹄鳖、花菇田鸡、无为熏鸡、问政山笋,这些都是经典的徽菜 ;除此之外有臭鳜鱼、毛豆腐、蟹壳黄、苞芦松、绩溪菜糕等当地风味小吃。

  交通:黄山火车站出站五十米停车场有旅游班车到黄山风景区汤口,早上六点至下午五点,每 30 分钟左右一班,票价 16 元 / 人,车时 70 分钟到汤口。到汤口后电话联系酒店,一般酒店会有车来接待。或者自己打车,出租车起步价 3 公里 5 元,之后每公里 1.5 元,市内打车,一般不会超过 12 元。

  住宿:去黄山山下住在宏村和汤口镇的比较多,这两个地方本身就是旅游景点,交通比较便利。推荐五悦景区连锁酒店(汤口店),全国首家准四星级景区连锁酒店,提供入住接送、景区导游、门票预定、当地特色餐饮、休闲娱乐、采购特产等涉及吃、住、行、游、购、娱各个方面的景区特色服务。而且交通便利,步行可至黄山南大门,距翡翠谷、九龙瀑等主要景区只需 15 分钟车程。电话: 0559-5565688

  山顶随住宿标准不同,价格也相差很大,而且有周末非周末,旺季淡季之分。年轻人推荐租赁搭建在室外的帐篷,比较自由浪漫;预算充裕的可以选择 500~1000 元不等的标准间,预算不充裕的推荐多人间高低铺,一个床位最低的是 80 元,最高的是 150 元。

责编:奇烨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