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国内游 > 正文

浙江天脊龙门 迷住“鲤鱼”的仙境
2012-03-07 19:47   来源:新浪旅游    打印本页 关闭
    

  天脊龙门(原名龙门峡谷)位于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坑口乡龙门村,距市区34公里,从龙门到水门尖为一条长达25华里的大峡谷,相对高差近1000米。

天脊龙门,一个与龙有关的地方

  这里有海拔千米以上的山峰54座,沟谷深达几百米,呈典型的“V”字型谷地,由而形成了峡谷纵横、峰峦盘踞的深谷奇峰景观。

二龙戏珠石雕

  相传,白娘子与法海和尚斗法,水漫金山,淹没了浙江境内所有高山,惟独水门尖露出一翠峰。登上高峰远眺,直面衢州山山水水,风景如画似锦。

非常大的“龙”字

  传说中的龙给天脊龙门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龙生九子,各有所好,因各得山水而显不同之灵秀,形异性殊。在这里,玉龙有关的景区比比皆是,五座龙桥、九个龙亭、鲤鱼跃龙门、东海龙宫以及龙涎温泉、龙潭飞瀑……

绵延在山中的栈道

  还有两千余米的栈道仿佛以神龙在悬崖山脊间飞舞在再现,险峻神化!行走在飞龙栈道上与危崖对话,穿梭在飞天索桥上邀云雾共舞,那种震撼人心的气势真是令人难忘。

  图片来源:新浪博主 北京老夏

责编:奇烨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