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国内游 > 正文

重庆武隆 纵情于山水之间(组图)
2012-03-02 07:55   来源:新浪旅游    打印本页 关闭
    

  《满城尽带黄金甲中》,那场在天福官驿的干净利落的追杀戏份,刺客从周围的绝壁上直落而下,官驿中的人如瓮中之鳖,无路可逃。想必很多人都印象深刻。这里,是重庆武隆天生三桥,一个由天坑和峭壁构成的奇特地质景观。而武隆,则是一个山水宝地,她地处重庆市东南边缘,乌江下游,武陵山与大娄山结合部。无论是山,还是水,武隆的魅力都势不可挡。如有那么两三天时间,便可尽情玩耍。

  【景点介绍】

  芙蓉洞——唯一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地的洞穴

新浪旅游配图:洞内奇观 摄影:跟头虫

  芙蓉洞位于位于武隆县江口镇4千米处的芙蓉江畔,发现于1993年5月。芙蓉洞主洞长2700米,总面积3.7万平方米,其中“辉煌大厅”面积1.1万平方米,最为壮观。

  洞内的“生命之源”“珊瑚瑶池”“巨幕飞爆”“石花之王”“犬牙晶花池”并称为芙蓉洞“五绝”被世界洞穴专家誉为“斑斓辉煌的地下艺术宫殿”。特别是珊瑚瑶池系由水池中色泽浅黄的方解石晶花和浮筏石笋构成,池水面积约30平方米,水深0.5—1.3米,水质清沏透底,珊瑚瑶池以其面积最大的水下晶花为世所罕见,生长在晶花浮筏上的两根翠玉般的石笋,尤如瑶池中的两位妙龄仙女,更是洞中之珍品。而珊瑚池上的整个上部空间,更为琳琅满目的鹅管钟乳石,石幔、石花和卷曲石等各类沉积物所布满,显得无比豪华富贵。

新浪旅游配图:芙蓉江 摄影:跟头虫

  芙蓉江流过芙蓉洞,青山碧水,坐在游船上,看两边郁郁葱葱的高山往后略过,被山水环绕的感觉,十分美妙。

  贴士:

  芙蓉洞门票:70元

  交通:武隆到芙蓉洞共21公里,武隆到江口镇16公里。芙蓉洞景区相邻芙蓉江景区,在江口镇有唐长孙无忌墓,李进士故里石刻等景观。可以沿渝湘高速公路自驾车到武隆后再前往江口,也可以自驾车沿319线直接前往芙蓉洞,还可先坐火车到武隆,下车后再到武隆汽车站乘坐武隆到江口的班车(武隆到江口的票价为6元),再坐出租车到芙蓉洞,也可以到游客集散中心包车前往。

  天生三桥——自然生成的三座石桥

  天生三桥位于武隆县城东南 20 公里的白果乡与核桃乡交界处。天生三桥由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组成,气势磅礴、恢宏其规模庞大、气势磅礴称奇于世,是亚洲最大的天生桥群。

新浪旅游配图:天生石桥 摄影:来者自来去者自去

  沿着幽静的小道来到大桥下,便会对雄伟、壮观有了更深的理解,惊叹造物主竟是如此的神奇。天生桥桥体溶洞四伏,水帘高悬。桥下溪流潺潺,喷泉叮咚。该地林森木秀,峰青岭翠,悬崖万丈,壁立千仞,绿草茵茵,修竹摇曳,飞泉流水,一派雄奇,苍劲、神秘、静悠幽的原始自然风貌。

新浪旅游配图:天福官驿 摄影:来者自来去者自去

  在天生三硚的天龙桥的坑底院有一座座青瓦灰墙的古色古香的四合院,院落前挂着的灯笼上写着“天福官驿”四个字。该驿站始建于唐武德二年(公元619年),地处“钻天铺”和“白果铺”间之要津,是古代涪州和黔州官方信息传递的重要驿馆,后毁于兵燹。现在所看到的天福官驿是拍摄《满城尽带黄金甲》所复建的。

  贴士:

  门票:95元/人(含下行电梯和40元环保车费)

  交通:武隆到天生三硚共23公里,可以沿渝湘高速路或国道319线自驾前往。也可先坐火车到武隆,下车后再到武隆汽车站乘坐武隆到天生三硚景区的班车,也可到游客集散中心包车前往。

责编:奇烨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